露克

我又爬墙了。

【法师组】九界时间管理局(又名:法师们的现代职场生活)

解释在本更末尾,建议先看文。






9.

“该说的都说完了,新工作从明早九点开始。”史蒂芬把实习生从椅子里捞出来。“有什么问题想问?”

“谁和我搭档?”

“我。”

“什么!”

“你没听错,就是我。”史蒂芬指了指自己,一手变出钢笔在不知从哪飞来的记录表上签字。“还有别的问题吗?”

“你是说这个管理局就你我两个人?!”

“我说过我这缺人手吧?”

“那也不能就两个人!” 实习生看上去像是被冒犯了, “这也太……”他试图找一个合适的词形容。“太小了。”

史蒂芬看上去比他还被冒犯,“嘭”一声合上文件夹。

“你很快就知道我·这·里·大不大了!”他提高声音。“你要没别的紧要事说就赶紧走,霜仔!”

“别这么叫我,剪刀手博士!”

“抱歉,但我已经忘了你的名字,猫耳之神!”史蒂芬比了比发际线。

“那你叫什么,马脸法师?”实习生两手捏住下巴和额头做鬼脸。

“闭嘴,绿矮妖!”

“你想死吗,蓝精灵!”

“蓝精灵?你认真的?”

“你先开始的!”

他俩狠狠瞪着对方,活像幼儿园一对三岁孩子。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10.

这场无意义的争辩以史蒂芬一句“至少我不是那个因为做错事被自己爹扔下来实习的”作为结束。

“明早请准时在大厅报到,另外把西装换成长袍。这是你的制服,请明天穿好再来。” 史蒂芬打了个响指,一件黑色的斗篷凭空出现在实习生怀里。“然后这是必要的通讯设备,虽然我很怀疑你是否用过这东西。”

实习生看着那件斗篷上多出了一个黑色的小方盒子。

“这是‘手机’,经过法术加持,可以在任何时空中使用。一般用来探员间联络,在里面存了我的号码,你可以通过呼叫通话来联系我。以防你不知道我刚刚在说什么,在此附赠一本说明书。”

实习生翻开说明书第一页。

“所以它的召唤咒语是‘香巴拉’?”

“那是WiFi密码!”史蒂芬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干了件错事。“用来连接互联网。里面全都写了,自己回去好好看。”他把最后一张文件签完。“从明天起你就是罗基?不对——洛基·劳菲森探员。”

沉默三秒。

“等等!你叫洛基?!”

史蒂芬狠狠挑高眉毛,笔啪嗒一声掉了。

“洛基……那个洛基?!谎言与诡计之神?”

“及阿斯加德王子、约顿海姆之王、奥丁之子(领养的),正是本神。”绿眼睛的实习生懒洋洋地露出微笑,“你或许还听过他们称我为‘邪神’。”

 

……决定了!辞职报告今天就写!

 

 

 

11.

“我们必须谈谈。”这是洛基刚走进大厅时听到的第一句话。史蒂芬正在地球仪前等他,看上去面色阴沉。而他自己一脸无辜。

“我做什么了吗?”他张开手臂,显示自己长袍外的斗篷。“你要求的新制服。”抬手一挥,半空中出现时间。“八点四十五,你要求的时间。”他从兜里套出手机。“你要求的新设备,我特意认真学习了。还有什么问题?”

“问题大了!”史蒂芬咬牙切齿。“我是让你学习使用手机,但这不是你一晚上给我打了四十八个未接来电的理由!”

“我正在练习如何与你联络,凡事难免都有第一次,第二次……第四十八次。”

“噢,那你怎么解释时间?半夜三点!你们阿斯加德人不用睡觉吗?”

“我是个勤奋刻苦的好学生。”

“你指望我会相信这种理由?”

“这也不能全怪我!”洛基继续无辜。“我只想看看能不能打通,你一直不接,我以为是自己操作问题,所以只能再多打几个试试。”

史蒂芬看上去已经在发作边缘,但他硬生生忍住了。“看来你学习的还不够。”

“什么意思?”

“你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洛基预感不妙。

史蒂芬拿出手机解锁,“呼叫名单第五位。”

“正在呼叫名单第五位:洛基,诡计之神。”

下一秒,房间某处响起欢快的铃声,声音在空洞的墙壁间四处反射,很快乐曲响彻整个大厅:

“Bong Bing Boo Bing Bong Boo!”

“Bing Bong Bingly Bungly Boo!”

“Bong Bing Boo Bing Bong Boo!”

“WE ALL GOING TO THE ZOO!!!”1

“这就是那件重要的事!”在一片“b-b-b-”中,史蒂芬大声说,“你忘记了来电铃声!碧昂丝!”

 

 

1.《小猪佩奇》插曲“bingbong boo”。

 

 

 

12.

“在正式进行任务之前拿着这个。”

“什么?”

洛基接过一本史蒂芬递过来的小册子。

“卡里奥斯特洛书1的简略版,记载着每次门流动的位置和序列号。”他们正往圣殿的最顶层前进,螺旋楼梯似乎永无尽头。“好好保存这本书,必要时背下来一部分,你可不会希望自己前一秒还在地球、后一秒就出现在泰坦星。”

“时间之书?”洛基颇为感兴趣翻了翻册子,“我对他的原版更感兴趣。”

“你这话最好别让现在的图书管理员听见。”

“噢?否则?”

“我引用一下他的原话:‘我会在你走出大门之前就身首分家’。”史蒂芬顿了一下,补充道,“事先说明,在那些书的问题上,我也打不过他。所以你要想偷书的话——”

“你会袖手旁观?”

“恰恰相反,我为什么要浪费这么好的机会?”史蒂芬反问,“‘邪神大战上海圣殿守护法师,我正好开个盘口坐庄,明年饭钱都有了。’”

洛基正要反言相讥,紧接着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变了脸色。

“饭钱?!你是说——?!”

“嗯。”

“可是你们招聘的时候明明说了提供九界一流的自助餐厅!”邪神勃然大怒,“还有不限量不限时供应甜点,包括精灵做的蜂蜜布丁!”

“呃……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随时把你传送到亚尔夫海姆去。”

“你这是招聘诈骗!”

“严格意义来讲你也不算应聘入职。”

洛基眯起眼睛。

“等等,那你们吃什么?”他质问道。“你们这些中庭人难道也……”

史蒂芬从兜里掏出三个钢镚,面值10……俄罗斯卢布。

洛基脸色铁青。

“就是你想的那样。”大法师面无表情地承认道。“我们穷的揭不开锅了。”

1.卡里奥斯特洛书:时间之书

 

 

13.

大厅中气氛僵持。

史蒂芬双手抱胸站着,眉头皱起。洛基坐在昨天的扶手椅里,手上端着和昨天一样的茶,表情幻灭。

“所以现在感觉好点了吗?”

“没有!”(咬牙切齿)

史蒂芬叹了口气。

“这样吧,”他妥协道,觉得自己遇上了比上次在幼儿园除魔2还麻烦的难题。“你先跟着我把今天的活干完,下班的时候我给你买个冰激凌。”他补充道,“班杰瑞的新口味,大块浩克热软糖3。”

史蒂芬不明白为什么他说完后洛基脸色更差了。

过了好一会。

“我要两个球。”

“成交。”

洛基从扶手椅中站了起来,茶和椅子消失不见。史蒂芬递给他一封文件。

“看看这个。”

文件的封皮上印着四个数字。

“2010年?地球时间?”

他翻开首页,里面只有几张纸,最上面是履历,左上角夹着一个男人的照片、看上去像是匆促抓拍:个头不高,西装革履,留着标志性的小胡子。

“这是——”

“安东尼·爱德华·史塔克,霍华德和玛丽·史塔克之子,史塔克工业董事长,百万富翁、慈善家、高智商天才、花花公子。”史蒂芬抽出最末一张照片递到洛基眼前。“你或许听说过他的另一个名字。”

“钢铁侠。”

 

 

2.鸡毛秀。

3.复联3里博士和王最喜欢的口味。

 

 

14.

“八年前,在由阿富汗武器展示回国途中的一场离奇绑架案,让原本作为‘死亡商人’的托尼·史塔克产生了停止让企业投资生产军事武器、并致力于维护和平正义的念头,他为了在沙漠中脱困所做的钢铁盔甲成为了他马克战甲系列的原型机,从此他成为了义警‘钢铁侠’。”

史蒂芬打了个响指,在他们面前出现了一套金红相间盔甲,此刻他正抬手使用掌心炮。

“他创造出了史无前例的人形机械战甲,打败了公司内的反对者,打败了他父亲的宿怨,打败了针对他女友的情敌,把整个公司送给女友——那时已经是未婚妻了,炸毁了所有盔甲,搬进了史塔克大厦,加入了复仇者联盟。”

如过动画一般,金红小人先后打败了一个巨大的金属机器人、一个挥着两条鞭子的裸露变态和又一个浑身着火的裸露变态。

“某种程度上说,他成为超级英雄是命运的必然,他的父亲和神盾局的关系、他的企业和美国政府的关系,这些都在潜移默化推动他成为‘钢铁侠’。事实上他被绑架的经历更有助于他停止军火交易、致力和平,但关键在于,在这个世界,他根本不应成为钢铁侠。

“在这个世界上存在多元宇宙,我们只是其中之一。超级英雄的出现会引出关于超越宇宙能量的存在,而这些能量源本不应出现在本地球中3。我们所处的宇宙事实上受到了其他宇宙能量波动的影响,出现与他们同化的趋势。在原本的时间中,本地球的托尼·史塔克应作为普通人平静生活走完一生,他在2010年的确遭遇绑架,不过胸口并未中弹且被很快救出,经由此事他转变信念,开始致力于世界和平。史塔克工业改名史塔克集团,不再生产军火而是大量投入民生工程、前沿医学科技和福利事业,他本人成为著名的慈善家,并在40岁那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娶了他之前的得力助手、同时也是史塔克集团的CEO弗吉尼亚·波茨小姐为妻,婚后退出公众视线隐居。二人育有一女,根据古怪的叔叔命名为摩根·史塔克,这个小女孩本该在父母疼爱、无忧无虑的环境下长大,然而现在本地球的托尼·史塔克成为了钢铁侠后,他将重蹈其他宇宙的覆辙、在七年后对抗外星入侵中牺牲,留下妻子和年仅五岁的女儿。而由于同化影响只持续到七年后,在此之后被留下的人由于时间已经扭曲,大多只有一死。”

金红色的小人变为一只漂浮在水面上的花圈,岸边站着无数身着黑衣的人们。年幼的摩根依偎在悲伤的母亲怀里,静静注视着花圈越飘越远。

“托尼·史塔克和他的家人们只是其中一例,还有更多人也将在这场同化中流离失所、妻离子散。更有甚者,在超级英雄们诞生的灾难中丧命,或是因天灾无辜牵连、或是被灾难的始作俑者杀死——而这些灾难和幕后黑手们本不该出现。长达数十年的同化将造成大范围时间混乱,以及无数不该发生的事件、循环、悖论和死亡,在此基础上时间管理局应运而生,我们负责将这一切纠回正轨。我们无需超级英雄,因为我们立于时间之外。

葬礼的场景最终化为一片金色的火花,洛基静静注视着它们飞逝而去。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现在要……”他有些犹豫。

“是的,如你所想。”

史蒂芬合起他手上的文件夹。

“我们现在要去杀死钢铁侠。”

 

 

3.漫画中设定是每个宇宙都有六个无限宝石,此处为私设,该世界只是复4主宇宙的副产物,一个因时间分支而存在的理想世界,因此该世界只依赖于时间而存,虽然由于同化效应产生混乱,但理论上不会受到其他任何多元宇宙影响。





tbc


后记:

没错!这下你们明白我要干啥了吧!就是创造出一个全普通人宇宙,大家都开开心心过日子,斗斗嘴谈谈恋爱生生娃,没有外星紫薯,没有六色糖豆,没有强行剧情杀生离死别,纽约人民也不用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而时间管理局的存在就是为了守护这一点。也许他们命里注定的磨练还是会出现,但更着重于“这些磨练会让ta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而不是“这些磨练会让他成为超级英雄”(并不是说超级英雄不好,只是在这个宇宙里太平静太佛了不怎么需要超英)。我也不会完全改掉他们的人生经历,只是在某个瞬间会出现两只管理局探员,让蝴蝶稍微动一动翅膀。(比如铁人这条线就是可能不会出现战甲了,但是钢1的绑架和胸口中弹还是有的;相应的没有新元素发现,所以手术时间可能会提前。)

总之这是一个饱受复4后遗症折磨的写手带来的疗伤之作,ooc还请多包涵。我知道其实这个设定非常粗糙,很多地方都是强行佛系he,关于这点在日后更新中还会不断改善,欢迎大家攻占评论区理智讨论,最后重说三:不引战!不引战!不引战!


感谢阅读!


评论(10)

热度(2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