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克

我又爬墙了。

【法师组】九界时间管理局 (又名:法师们的现代职场生活)

新坑。

最近比较浪严肃不起来去更金蝼,加上刚入舟游沉迷抽卡,所以先补写了以前的存稿。

吵吵闹闹不正经的法师组全糖小段子,不定期更新,希望大家喜欢。


时间管理局(El Ministerio Del Tiempo)au,是一部西剧,主历史向,超级好看(卖安利ing)。


下面正文















1

一声巨响伴随着拖长的威胁造访了史蒂芬·斯特兰奇位于伦敦圣殿的局长办公室,但他看起来习以为常。清了清嗓子,史蒂芬开始自己的例行开场白。

“早上好,欢迎来到九界时间管理局伦敦圣殿,我是斯特兰奇法师,在这里你们将度过——就你一个?”

史蒂芬·斯特兰奇低下头,脚边趴着一位穿黑西装的男人,五体投地,姿势不雅。

今年仙宫的神仙们也格外吝啬。

史蒂芬叹了口气。

“那我为什么还要费劲介绍?浪费时间!好了,你,赶紧从地板上爬起来!这年头伦敦人工修理费贵的吓人。”

新来的从地板上爬起来,看得出他那一身漂亮的西装几乎全毁了。他的姿势有些怪异,疼痛让他好看的五官皱成一团,但神情很快又被怒气取代。

“刚才是你干的?你以为自己是谁?某个二流人物就敢自称法师?”他说,“听着,我是来入职的,不是来看你这幅无耻嘴脸!我看需要有个人好好教你如何待人——”

新来的一头冲过去,但扑了个空。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啊,看来我还是得重复一遍介绍词!我以为金宫这次能派来个靠谱的!现在,西装男,把你手里的刀收好——我是说收进你的袖子里——把耳朵支起来听着:我,”穿红袍子的法师指了指自己,“我是史蒂芬·斯特兰奇博士,职业是法师,当然,前医生。目前我的职位是九界时间管理局的——暂且称为代理局长。半年之前我向阿斯加德分部提出人员调动申请,但不知为什么这帮神仙只派了你一个来。总之,撇开可恶的官僚主义不谈,你已经正式成为管理局伦敦圣殿的一名见习‘时间使者’,因此我劝你收收自己的无礼作风。现在让我们来谈谈关于你自己的事,好吗?”

史蒂芬·斯特兰奇轻车驾熟把几张文件在空中平铺开来,然后指了指对方身后。一把扶手椅冲了过来把后者拉到自己怀里。

“茶?”

一个盛满绿色热水的杯子出现在他手里。

 

 

 

2

“所以,'冰霜巨人'?他们是认真的?”史蒂芬·斯特兰奇说,“申请表格发出六个月,就给我了这么个……抱歉你实在称不上'巨人',你自己也知道这一点吧?”

新来的瞪了他一眼,看来打算在关于“自由落体”的事上再加一笔“种族歧视”。

“你叫什么名字来着?我看看……洛基·劳菲森。什么神会叫这种名字?嗯,特殊技能……幻术?很好。擅长近距离偷袭?你是说趁人不备捅上一刀吧?谢谢不必了。来自阿斯加———什么?老天!又一个阿斯加德人?我真得打电话投诉阿斯加德分部!上次来了个金发大个子砸了三架书和五个展柜!那可都是孤本!另外他到底知不知道这些'古董'能在一瞬间把他炸成灰?我希望你不会犯这种错误!”

“我是被派来代替他的,当然不会重蹈覆辙!”新来的咬牙切齿,“你说的金发大个子是我哥,顺带一提。”

“估计是领养的,”史蒂芬评论道,“你看上去比他机灵一点。”他把档案袋往桌子上一甩,“好了,聊天很愉快,霜仔。但我们现在要开始工作了:你的任务———”

“我有名字的,你这个二流法师!”

“麻烦你能不能把重点放在'任务'上?”史蒂芬大声说,“你知道九界一天到晚有多少搞事情的?等到你见惯了时间错乱到宇宙飞船能在十万年之前出现,你就不会在意自己究竟是个法师还是巨人、或者只是个该死的外科医生!”

 

实习生小声嘟哝了一句,缩进椅子。

“好极了!现在让我们继续说你的任务。”他说,“很简单,鉴于你还在实习期,大部分时间你只要跟着我就行。当我让你上的时候你就使点法术什么的,比如放一阵烟雾刮点风之类。你也会被分到需要独立完成的任务,如果你在实习期内表现好的话。”说到这里他挑剔地看了实习生一眼,“顺带一提,我说的表现良好指的是不要毁掉这里的任何东西。——你干嘛不喝你的茶?”

“你管这叫‘茶’?”实习生问他,眉毛挑得老高,“难道这里就没有别的正常点的饮料?咖啡?”

“里面加了蜂蜜。”

实习生立刻端起杯子抿了一口。

“……还行吧。”

史蒂芬看着对方两只手紧握着杯子、努力维持一脸冷漠,再一次怀疑这神是不是伪造了简历。

 

 

 

3

“好了,现在你需要认识一下‘门’。”

史蒂芬一扬手,连人带椅子扔进圈子,然后从容不迫跟着迈进去。当他们出现在正殿时,实习生还完好无损待在扶手椅里,甚至连坐姿都没变。而短时间内他们已经跨越了大半个管理局。

除了那杯喝到一半的茶泼了实习生一裤子。

“门——哦,抱歉。”他把对方西装裤上的水渍变没,“顾名思义,就是——”

他打了个响指,遮盖正殿的阴影散去,大量光线撕开黑暗,颜色喷涌而出。实习生脸上的愠怒硬生生转为震惊,他那双绿眼睛瞪大了,不由自主站起来想走上前去。但刚刚迈出第一步就被魔法重新扯回椅子。他不甘心又试了一次,效果同上。

“哦,别想了,在我说完话之前你就好好坐在那。”

很难形容眼前的景象究竟是在一个巨型气泡上撕开了无数缺口,还是在巨大破碎的镜子中装进了天空海洋。它们在不停变幻形状,就像从无数个透镜中瞥见无数重宇宙的一角,就像他们正坐在所有时空的中心,只要他愿意,几十亿年的时光便触手可及。

“抱歉让你看到这幅景象,”史蒂芬又开始说话了,“我早上忘记关门了。现在——好了!”

然后一瞬之间它们真的变成了字面意义上的门,排列得整整齐齐,毫无生气。

“嘿!别瞪我!你确实知道我不能就一直这么让它们开着吧?”

“你们纽约分局的品味真够差的。”

“这话跟建筑师说去吧,说不定还真有一扇‘门’能让你见到它。”

 

 

 

4.

“接下来我来带你介绍一下你的前辈们。”史蒂芬迅速又画了个圈,实习生在光圈出现时拼命在椅子上挣扎、手伸得老长试图使那杯无处安放的茶远离自己的西装。

“不想喝了吗?那好吧。”

一只茶几冲过来从实习生手里抢走了茶杯。

他们穿过了光圈,这次在一条走廊中停下,两侧墙壁上整整齐齐挂着画像,尽头通向两扇巨大的浮雕门。

“你或许在投递简历之前就已经了解过时间管理局的历史,因此我将直接带你——”

“没。”

“没什么?”

实习生别过脸。

史蒂芬瞪大眼睛。“别告诉我你根本不知道你来这里是干什么的!”

“事实上我对这地方一无所知,满意了吗二流法师?这根本不是我自己想来的!我只是……恰好犯了点小错误,然后你的调动申请正好批了下来,所以作为惩罚……我得在你这工作。”

“直到什么时候?”

“直到老头子满意为止,好吗!”

古一的头发在上,你相当于是来社会服务的?”

“什么叫社会服务?”实习生皱眉,“这只是奥丁的判决而已。而且你这里不是正缺人吗?所以你就把我当成实习生,继续你讲那一套就行了,二流法师。”

“……”

史传奇博士今天也在递交辞职申请的边缘反复蹦迪。

 

5.

“为了铭记每一位曾为时间管理局奉献和奋斗的探员,我们利用魔法为他们制作了动态画像,只要在画像前停留片刻,他们就会自动播放该位探员一生的影像。”史蒂芬一边说一边往前走,突然发觉身后有些安静。他回过头,心底暗叫不好:只见实习生正停在其中一幅画像前。

“你在看什么?我说过不要浪费时间!”

“这是你吗?” 实习生饶有兴趣地指着它。“2016(地球年)入职——哇哦,我还以为你们管理局有挂流浪汉肖像的习惯!”

“闭嘴!·”史蒂芬斥道,心里暗暗盘算下次一定要威逼利诱王把他的画像换掉。那副画平时的静态图是他刚进管理局的卡玛泰姬训练营时留下的:衣衫不整、胡子拉碴,被古一局长的离魂术搞得狼狈不堪。

“哦你开始动了!”实习生在椅子上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眼看是不想走了。“ ‘多玛姆!我是来谈条件的!’ ”他用法术给自己换了一身红斗篷,在椅子上比着剪刀手,把史蒂芬当时的样子学得惟妙惟肖——

——然后连人带椅子被倒吊在了空中。

“嘿!!!放我下来!!!这不公平!!!”

“你可以反抗,”史蒂芬气定神闲,“毕竟我只是个‘二流法师’,不是吗?”

实习生不吭声了。

“我也这么觉得。”史蒂芬把他转回来,心情颇佳地接着往前走。

 

 

 

6.

“他是谁?”

“哪个他?”

“白头发、画着烟熏妆、看上去一脸欲求不满的那个。他出现在你的影像中,却没有画像。”

“那是卡西利亚斯。他觉得自己发现了那些门的秘密,因此疯狂搞小动作。他暗中联系管理局的敌对组织头脑多玛姆,想通过对方早日升职,最终被多玛姆骗了。跳槽后天天加班熬夜,头发都熬白了,每天不得不靠画烟熏妆遮盖黑眼圈,最后落得个过劳死的下场。管理局认定他是叛徒,取消了他的画像资格。”史蒂芬摇了摇头,“何必呢,放着朝九晚五的工作不干、非要跳槽996的人就是这种下场。”

实习生撇撇嘴。

“朝九晚五也不一定好,看看他,年纪轻轻就秃了。”他转向在史蒂芬之前的那副画像,忽然皱起眉。“等等!他是个女——”

“那是古一。”史蒂芬打断他。“时间管理局的前任局长,前任至尊法师,于我入职当年为了抵抗多玛姆的入侵因公殉职。”

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最终归于沉寂。影像播放到黄袍法师被透明的利刃刺穿身体从旋转的高台上陨落,她的尸体落在碎玻璃中,如静卧初雪。宁静的面容上血渍纵横,再无昔日威风。

史蒂芬试图救她,反被握住手。

我却多想无限延长这一刻,从而欣赏美丽的雪景。

“走吧,”他最终转过身。“这边没什么好看的。”

 

 

 

7.

他们走廊尽头的大门前停下。

“众所周知,”史蒂芬虚虚拂过,门上壮观的浮雕开始腾挪旋转,化为无数移动变幻的人物场景,最终汇成一条大川从顶部奔流而下、触及底部后再一冲而上,形成巨大的循环。“九界时间管理局应对发生在一切时间内的突发事件,管理局的探员们只负责修正、引导、推动,除此之外一概旁观。我们是维护者而非创造者,我们是时间的仆从。我们不过问既往,不预测未来,我们所信奉唯一准则——”他张开手臂朝大门虚推,门板无声滑开,将二人迎入大厅。“时间即时间。”1

管理局的中央大厅亦呈正圆型,分别通往九条不同的走廊。他们刚刚进入的只是其中一条。大厅中央悬着一枚缓缓旋转的巨大球体,上面以光点描绘出地球七洲八洋的轮廓。

“我们只负责两大区域的时间管理,地球和其他区域。地球是指负责流经整个地球的时间不发生紊乱,至于具体的国家历史则有他们自己的管理机构负责。其他地区是指多元宇宙,例如阿斯加德,不过由于工作量问题,我们只负责校准大事件时间、而它们一般都不会出错。具体来说,我们收到警报,通过相应的时间之门前往处理,务必使其按照已发生的既定历史进行。在此过程中为了避免造成新的扰动和不稳定因素,我们在行动中一律使用魔法、并避免与该时间内的人照面接触。”

“那为什么叫九界?你们是阿斯加德的下属机构?”

“不,单纯是因为上一任局长(也是管理局创始以来唯一一任局长)爱好东方文化,所以选择了‘九’’。——另外我们确实每年受到阿斯加德赞助,帮忙宣传世界观也是合同条件之一。”

“听起来像是老爹爱干的事。还有别的条件吗?”

“还有接收关系户。”

 

 

 

8.

史蒂芬走到球体前将光点放大。其中三处不断颤动的坐标连成一个金色的三角。

“管理局一共有三个分局:纽约圣殿、伦敦圣殿和香港圣殿。每一个都隐藏在街边的平凡建筑中。目前纽约和伦敦圣殿由我代为管理,而香港圣殿的现任负责人是王法师。他原本是我的副手,几个月前才调任的。”

“调任?为什么不调来这?你不是说人手不够吗?”

“他的申请是金宫批准的,上面附注认为他理由充分,值得同情,故予以批准。”

“哦?什么理由?”

“‘’香港汇率低,中国菜好吃又便宜;伦敦生活压力大,食物难吃,长久居住易导致脱发。‘’”

“这理由也能通过?!”

史蒂芬耸耸肩。

“我不信——等等,你说他几个月前递交的申请?”

“没错,我记得当时神王正在御驾亲征,所有文件批复都延迟了。不过王的申请回复还是很快的,上面还附赠了一条‘虽然别的难吃,但炸鸡还不错’。”

空气中沉默了三秒,紧接着实习生的咆哮响彻九条走廊。

“索尔那个蠢货!!!!!!!!!”

 

 

 

1:原文“El tiempo esel que es.”



tbc



评论(8)

热度(3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