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克

我又爬墙了。

【法师组】九界时间管理局(又名:法师们的现代职场生活)

久违更新。

粉数快破500了,正在考虑着要不要写贺文...





15.

“听着,”洛基说,“我理解这是项艰苦的工作,毕竟时空穿梭有很强的危险性;我也理解我们必须小心谨慎,才能避免创造出时间悖论——但我不能理解的是,我们真要在这看这家伙玩一整晚???认真的???”

史蒂芬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他们名义上的老板还站在赌池边,向一位衣着暴露的美女请求好运。他旁边站着他集团的联络人、陆军上校詹姆斯·罗德,这位军人正一脸不虞,也许是因为他们老板在颁奖典礼上鸽了他,也许是因为他们老板不仅鸽了他、还要他往自己骰子上吹气。

“你应该庆幸他只是在玩骰子。”

“什么意思?”

“等会你就知道了。——这局他要输。”

“为什么?”

“每次罗德出现的时候就会出事,具体是好事坏事说不好,有可能是逃脱绑架后刚跑进沙漠就被救援找到,有可能是莫名其妙丢了一套估价上亿的装甲,也有可能只是输几个筹码。”

果不其然,红色的骰子停住,两个一点。老板耸耸肩朝门口走去,司机兼助理哈皮·霍根先生赶紧抬手招呼他们这帮保镖跟上。

一路护送老板出了凯撒宫,刚要上车又被拦住了。洛基看着金发窈窕职业套装开了好几个扣子的女记者,再一看饶有兴致回头的老板,心底大感不妙。

“他是不是要——?”

“是,在钢铁侠前托尼·斯塔克的人设之一就是花花公子路线。”

“所以在被迫围观他玩了一晚上骰子之后我们现在要继续围观他调情?”

“忍着吧,别忘了你现在只是个保镖,他到哪你到哪。”

洛基皱眉,这么说的话……

“这一阶段我们必须要保证他在明天晚上被绑架,但又要控制他被绑架的时间,没错吧?”

史蒂芬点点头。

“而要缩短他的救援时间,关键在于及时定位绑匪位置。”

“你是说——”

洛基压低墨镜,露出的一双绿眼睛中写满了狡黠。

“斯塔克那位勤恳的秘书小姐一般都工作到几点来着?”

 

 

 

16.

佩珀·波茨小姐今天也度过了“拜熊孩子托尼所赐我不是CEO但我干的都是CEO的活”的一天。

她抱着一叠文件,送去给法律部签字。今晚是托尼在凯撒宫的颁奖礼,所以连带她下班都比平时早一小时。她伸手揉了揉酸痛的后颈,朝着法律部走去。

走廊上空荡荡的,尽头有两人靠着墙聊天,她老远就看见了他们的耳麦和墨镜,看来是托尼的保镖。两人似乎是没看见有人,站在拐角处大声聊天,神情也全无平日的严肃。

“明天就能歇一天,搞不好后天也放假,这可真是少见!”

“是啊,难得头儿说不用我们跟着,你有什么计划?”

“我?肯定是……”

佩珀听着有些疑虑,转而想到托尼明天似乎是要飞往阿富汗美军基地和买家接洽,转而释然了。对面那两人似乎是沉浸在临时放假的喜悦中,聊个没完。

“你说为什么霍根先生不让咱们出动了?”

“听说老板要去中东谈生意?”

“中东?!去那地方不更是要用保镖?”

“你忘了咱们集团是做什么生意的?肯定是跟军方合作,安保还用咱们操心?”

“那可不一定,中东前两天还在打仗,军队自顾不暇,能抽出多少人来保护一个商人?”

“斯塔克先生可不是随便什么商人,再说他们跟罗德上校去的是美军基地,出不了岔子,你就别操那个心了!”

两人聊着聊着又要换话题,佩珀却渐渐迟疑了脚步。这两人虽然是背后议论老板,但说到了点上:此次托尼去阿富汗,听说只带了哈皮,加上罗德一共才三人。中东事态紧张,恐怖分子横行,万一……

想到这佩珀几步上前。“你们两个!”

那两人似乎是才注意到她也在旁,赶紧站好。“波茨小姐,晚上好。”

“晚上好,我刚刚走过,恰巧听到你们说明天的事情。”

两人窘迫地对视一眼。

“抱歉,波茨小姐,我们……”

“闲言少叙!听好,”她严肃道,“你们明天一早就要找哈皮报道,就说我让你们两个跟着托尼去阿富汗。记住,无论如何你们不能让托尼一个人上飞机,他去哪都务必跟着,决不能让他落单!”

 

 

 

17.

“咳!咳咳!”

洛基和史蒂芬站在人群后面,被迎面而来的气流吹得直咳嗽。史蒂芬还好,洛基对着自己一身土当即忍不住了,趁着他人不注意飞快施了个清洁咒。

“不得不说斯塔克做武器还是有一套的,”洛基掸了掸衣摆,“当然,这只能在蝼蚁中比。”

他们看着军方代表齐齐鼓掌,纷纷上前跟他们老板握手,然后从冰酒柜中取出香槟碰杯痛饮。而老板则打开手机跟副总奥贝迪亚视频。一旁的车道上听了数辆迷彩越野车,准备将他们一行人带回基地。

“杰里科导弹是首个反重力推进器导弹系统,被后世认为开启了反重力武器的先河,斯塔克工业军火方面在全球的领先地位大半归功于斯塔克的聪明才智。——当然这东西也贵的离谱。”史蒂芬借口,“快跟上,他们要走了。”

两人趁乱穿过人群。等到托尼挂断电话要上车,才发现自己身后还杵着俩人高马大的保镖。

“嘿!小伙子们,不许跟着我,去找罗德!”

俩人沉默了一会,长脸的那个率先开口:“抱歉,老板,波茨小姐说如果我们不跟着你她就……”

“辞了你俩?”

“不,她说等您回去她就申请休三个月年假。”

“她原话是‘如果你俩敢跟丢了或者任由自己被赶走,告诉托尼他就等着自己应付董事会那帮老头儿吧!到时候等着他的就是签不完的文件和集团会议——而且还没有甜甜圈!!!’。”留中发的好心补充道。

老板一听“没有甜甜圈”立刻瘪了,泄气地挥挥手,俩人顺势上了车。果不其然,车到半路就被埋伏已久的恐怖分子袭击,越野车被彻底炸坏,车上海军陆战队员或死或伤,而他们三人却躲过一劫。

“斯塔克昏过去了!”史蒂芬探了探他的脉搏,小心地掀开他的西装。“他失血过多,必须马上手术,你趁着他们搜到这里的时候动手,我先想办法让他多撑一会!”

洛基小心地从越野车残骸边缘探出头,枪战和爆炸造成的烟雾笼罩在四周,公路上横七竖八躺满了尸体,数名持枪的恐怖分子正四散开寻找生还者。他飞快地念了句咒语,闪烁的火花从指尖升起,然后故意制造出几声不小的动静。为首持枪者果然中计,大声招呼着手下朝他们包抄过来。很快,一位黑发年轻人狼狈地从车后走出,双手高举。那位首领用阿拉伯语问了几句,但对方只是不停摇头,浑身发抖。眼见询问无果,他恼羞成怒,对准年轻人扣动了扳机。

数发子弹破空而过,径直洞穿了年轻人的身体,巨大的冲力使他连连倒退,尸体抽搐着倒在地上。首领见状狞笑几声,便准备带人继续绕向车后。但他刚向前走了一步,他身侧的副手突然大叫起来,只见倒地的尸体慢慢直起身体,重新挡在了他们的面前。他浑身沾满尘土,伤口还在不断滴血,但那双绿色的眼睛却在慢慢聚焦,朝他们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

一阵绿光冲天而起,瞬间笼罩了整段公路。

 

18.

“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这么做。”

这是托尼醒来听到的第一句话。

此时他还躺在那张脏兮兮的单人床上,四肢麻痹颤抖,头部痛得活像被人瞄准开了一枪,然而这一切都比不上眼看着汽车电池的正负极连着自己身体、并且还深深没入胸口带给他的惊慌。

他扯开纱布,原本胸膛正中的血肉如今破开一个大洞,被冰冷的钢铁填满。

几步远处站着一个文质彬彬的中年男子,正对着一小块镜子刮脸。

“老板……”角落里传来虚弱的声音。托尼转头,意外地发现那两个跟着自己上车的保镖居然正坐在墙角,看上去灰头土脸、狼狈不堪,其中一个受了伤,左臂正吊在胸前。开口叫他的那位见他一脸警惕,便及时开口解释起来。

“你被炸弹波及晕了过去,受了很重的伤,这位殷森先生救了你,汤姆手臂中弹受了伤,也是殷森先生帮忙包扎的。”

刮完脸的中年人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放下剃刀回头跟托尼打了个招呼示意。

“弹片进入了你的心脏,我尽量取出了一些,但大部分还残留在你的身体里,正不断向你的心脏移动。”他说着抛来一个小玻璃瓶,里面是几枚微小的铁片。“在村子里我们管像你这样的伤者叫活死人,因为只要一周时间弹片就会进入你的主要器官。”

“我胸口的是什么?”

“电磁铁,靠汽车电瓶供电,防止碎片进入你的心脏。”

托尼皱眉,转向角落里的两人,“你俩怎么回事?”

“爆炸后我把你从车里拖了出来,试图抢救,但你伤得太重。我们很快被他们发现了,汤姆中了一弹,但那帮人似乎以为我们是你的助手,于是连我们一起绑了过来。事情大概就是这样,老板。”

“他是汤姆,那你叫什么?”

“史蒂芬,老板。”

“这位史蒂芬先生之前学过一些医术,在我给你做手术期间一直担任我的助手。”殷森解释道。

托尼挑眉。

“你学过医?”

“我上过五年医学院,后来去参了军,因为手部受伤所以只好转行做保镖。”

他点点头,抬眼却瞥见了洞穴顶部的监控。

“这就对了,笑一个。”

 

 

 

19.

铁门被猛地推开,殷森和托尼·斯塔克被推了进来,紧接着门立刻被锁上。他们老板似乎心事重重,抱着汽车电池一屁股坐在火边,眉头紧锁。

“怎么了?”

殷森叹了口气,“他们想让他建造杰里科导弹,说提供一切材料,造好后就放了你们。”

“不可能!”

殷森苦笑。两个保镖对视一眼,压低声音。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外面情况怎么样?他们大概有多少人?”

“外面会有人在找你们老板,不过在这崇山峻岭中,即便他们找上十年也不会找到的。这伙人在这里盘踞已久,光在洞穴外驻扎的兵力就有数十,更不用说他们沿路设伏。”

“那他们的供给和军火是怎么进来的?”

“劫掠,而且装备全部是斯塔克工业出产。他们在外面堆满了弹药枪支,甚至还有火箭筒,几乎是个小型军火库,比拼设备是绝不可能赢的。”

“等等!”那个叫汤姆的保镖突然出声,费力地挪动着站了起来。“你刚刚是说他们愿意提供一切制作导弹的材料?”

殷森点点头。

“既然那些材料连导弹都造得出来,那别的东西是不是也……?”

正说着,那边托尼转过头。“你是说——”

“我是说,你不该就此放弃,老板,你可是托尼·无所不能的·斯塔克!”

殷森眼前一亮。“是啊!那是你的心血和遗产!你难道忍心看着它们就这么落入一群杀人魔手中?你不打算做些什么吗?”

“可是不管怎样,你我,还有他们顶多只能活一周。”托尼皱眉,“无论如何,他们都会杀了我们。”

“那么,这可是至关重要的一周。”殷森脱掉外套,挽起袖口。

“这是伟大的托尼·斯塔克最后的反抗*。”

 

 

*是钢1里我很喜欢的一句台词的删减,原文:The last act of defence of the great Tony Stark.



tbc

评论(3)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