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克

我又爬墙了。

【盾冬】从你的名字开始 暮光之城au


从你的名字开始 章节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双更,看来搞事没搞成,那么好吧,第十三章分上下



第十三章(上)



他听见自己急促的呼吸,冰冷的空气灌进喉咙,他却感觉不到冷。低矮的建筑连成一片残影,两旁橙黄色的灯光在他眼前晕作一团,双耳灌满了哈雷的引擎轰鸣。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史蒂夫骑得太快了。

他轻轻拽住史蒂夫衣襟下摆——他发现自己正紧紧搂着对方的腰——试图引起对方的注意,但这没什么用。巴基只好清清嗓子:“你开得太快了!”

他发现自己声音完全哑了。

“是吗?”一声嗤笑,史蒂夫的声音在风中听上去模模糊糊,但车速慢了下来。他们仍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冲出城外,只比之前好上一点。

“你没有头盔!”巴基不得不大叫,“而且——哦该死的!”

“怎么了?”

他彻底慌了——他丢了东西,这意味着他们又要回去。“我的书——我在那家店里——”

史蒂夫笑了起来,巴基能感受到他身体的震动。

“大难不死的巴恩斯!”对方说,像是在努力抑制发笑,“刚刚经历过那一切,现在满脑子想的居然是他的书!”

“嘿!”

“别担心,我替你搞定了——还有书剩下的部分!*”

“超凡史蒂夫*,刚刚经历那一切,现在满脑子想的却是双关语!”巴基回敬道,感到一阵轻松——远比获救时轻松得多。

“你还好吗?”

“除了有点想吐和脖子疼之外,还好。”巴基大声说,想让对方听清回答。“你呢?”

他得到了一阵沉默。

“史蒂夫?”

“抱歉。”这一次对方不再刻意抬高声音,但巴基仍旧听得一清二楚。“我有点失控,我现在完全忍不住回去追那几个......”史蒂夫顿住了,似乎意识到自己不该提这件事。“总之,”他接着说,努力让自己的口气听上去轻松一些。“我现在还不错。”

沉默又在他们中间弥漫了一阵。

“你可能确实要回去。”巴基开口了,“山姆和迈克正在等我。”

史蒂夫一言不发,利落地调转车头,哈雷重新朝着市中心呼啸而去。他又恢复到了之前的速度,天舰港的灯光和车流重新出现在巴基眼前,还有那些噪音和街边人头攒动。一路上史蒂夫至少超过了五辆车,彻底忽视了每一个遇到的停车标志。最终就在巴基觉得他不会再停下时,哈雷降低速度,滑进了人行道边的一个车位。

巴基艰难地从车上迈腿下来,摘掉头盔递给那位穿皮夹克的骑手。他往前迈了一步,立刻觉得头重脚轻,两腿发麻,之前消失的不适感一股脑全回来了。他低着头又试着走了几步,不得不站住脚,以防自己头朝下栽倒在人行道上。

一只手扶住他的胳膊,然后轻柔地把他整个人转了一圈。巴基迷茫地抬起头,看见史蒂夫的脸。由于没有头盔,他的头发彻底被风吹乱了,但即使再糟糕的发型对他五官的完美无瑕都毫无损减。史蒂夫抓住他的胳膊,轻轻扶着他坐到人行道边,然后自己也蹲了下来。

“巴基?”

巴基听见他喊了自己的名字,但没回应。随后史蒂夫小声说了一句“小骗子”,叹了口气。

“亏我还相信的你的鬼话,巴基!你现在一点都不好!”

他单膝跪地,用一只戴着皮质露指手套的手轻轻抬起巴基的下巴观察他,后者仍然维持着一种浑浑噩噩的状态,脸色苍白,任他施为。

“你看起来糟透了!”史蒂夫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告诉我,你下午吃过东西了吗?”

巴基轻轻摇了摇头,还觉得晕。

“你需要进食。”他面前这位金发的骑手坚决地说,然后托住他的腋下一把把他从地上托起来。“自己能走吗?”

巴基点了点头,他脱离史蒂夫的手自己动了两步表示可以。

“好吧,现在你——”

他又一次拉住史蒂夫的衣角。

“怎么了?”

“山姆和迈克......”

史蒂夫脸上浮现出一种哭笑不得的表情。

“你一会就能见到他们了,”他意味深长地说,“我保证。”

他被史蒂夫拉着——对方一直不肯松手,尽管他保证自己可以走——上了好几阶木质台阶,最终走到两扇玻璃门前,透过门巴基看到里面温暖的橘黄色灯光和三三两两凑在桌前的人群,他意识到自己被拉到了一家餐厅。还没等他伸手推门里面就有两个人出来,对方行色匆忙,差点把他撞倒。

“对不起!”其中一个转过身朝他道歉,但很快就瞪大眼睛:“巴基!”

“迈克?”

“嘿伙计!”山姆也在一旁喊了起来,冲过来给了他一个巨大的拥抱。“你没事吧?我们等了你好长时间,你去哪了?”

“呃......我迷路了,然后遇到了史蒂夫。”他求助般看了后者一眼,“他带我走了出来。”

山姆和迈克狐疑地看了看他。

“我来天舰港办点私事。“史蒂夫解释道,然后露出一个有礼的微笑。”我和你们一起,可以吗?“

巴基发誓他从未见过自己的好友这幅样子:山姆明显愣住了,迈克也开始结结巴巴。“当......当然可以!”——他听上去甚至有点兴奋——“你要和我们一起走吗?事实上我们已经吃过晚饭了,所以......”他看向巴基,”来吗?“

巴基想要回答,但是被史蒂夫抢先了。

“我觉得巴基需要吃点东西。”他以一种不容拒绝的口吻说道,尽管微笑还挂在脸上。“你们介意巴基跟我一起回去吗?我会把他送到门口,这样你们就不必再等了。”

“呃,我觉得没问题......”迈克看向山姆,等待后者的意见。山姆的目光扫过史蒂夫的脸,很明显在犹豫不决。

“伙计们,太晚了,我不想让你们再多等我半小时。”巴基说,这句话让一切成了定局。迈克飞快地答应了,拽着山姆往车那边拖,罔顾后者明显还想再问两句的意愿。

“那.....那就这样,巴基!明天中午见!”山姆转过来朝他们挥手,巴基发誓看到了对方在朝自己使眼色,明白明天肯定又逃不过一顿盘问。

“好了。”等到他们完全走远,史蒂夫转过身替他推开玻璃门,上面几个金色的字体闪闪发光——

灌丛&雄鹿餐厅*——“一起?”

“谢天谢地!”巴基嘟哝着走了进去。

餐厅的老板——一位风韵犹存的浓妆女士——迎了上来。此时过了餐点,餐厅里人不是很多。或许是巴基的错觉,但他总觉得她看他们的眼神不太对。

“欢迎!”她过分热情地朝他们微笑,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有什么可效劳的?”

“两个人的位子,稍微僻静一些。”史蒂夫快速地说。

她把他们往餐馆里面领,很快找了一张四个人的卡座,前后只有他们一桌。”可以吗?“

“谢谢。”史蒂夫点了点头。他确保巴基已经在自己的位子上坐稳了,然后才绕到另一边。

“请稍等,你们的服务生很快就来。”说完老板娘就迫不及待地走了,还不时回头看他们这一桌。

“哦不是吧!”巴基叹气道,费力用手撑住脸颊好让自己不要趴到桌子上。

“怎么了?”

“我打赌一会肯定会有个穿着小码衣服的姑娘来和我们点单。”他翻了个白眼,补充道:“主要是为了你。”

史蒂夫笑了起来,他向前倾了倾身子。“为什么这么说?”

“你没看到刚刚她看你的眼神吗?”

“什么眼神?”

“好像你是一块新鲜的鲑鱼,而她是一只家里有嗷嗷待哺幼崽的母猫。”

史蒂夫歪过头,显然对他的比喻感到有些好奇。

“那你是怎么看我的?”他反问道,“我像一丛蕨类植物?还是树枝和浆果?”

“都不,”巴基向后靠在椅背上,两只手垂下来。“你像是美洲狮那一类的。”他的目光开始四处打转,“——现在小猫来了!”

话音刚落一位苗条的女服务生就走了过来,深色的制服紧紧贴在身上,满脸期待。“嗨!我是今晚负责你们这桌的服务生,我叫玛莎,你们想喝点什么?”

史蒂夫敲了敲桌子,”想喝什么,巴基?“

“牛奶。”

服务生瞥了一眼巴基,把视线转回史蒂夫身上,脸上浮现出一个巨大的笑容,好像刚刚点单的是他。“抱歉,我们有热巧,可以吗?”

但史蒂夫根本没费心去注意她。他询问性地看了看巴基,后者点了下头。

“热巧,两杯。”

服务生还想再说什么,但她无法赢得两个人中任何一个的关注,转身走了。

“还晕吗?”当她走后,史蒂夫又朝着巴基倾斜过去,问道。

“好多了。”巴基承认道,“现在我觉得饿了。”

“你中午吃了什么?”

“嗯......一个火腿三明治,加一瓶水。”

“所以你就敢跑出来,过了七个小时除了那点三明治什么都没吃?”

“我买书的时候没觉得饿!”巴基辩解道。

“那肯定是本好书,能让你废寝忘食。”

“那你呢?你为什么在天舰港?”

史蒂夫想要回答,但这时服务生拿着饮料托盘和餐前点走了过来。谈话中断了。她把饮料和一小篮面包放到他们两人面前,然后是一张菜单。“您准备好点单了吗?”她这话是对着一个人问的。

史蒂夫把菜单推过去,“想吃什么?”

巴基觉得形势有点尴尬——女服务生拼命想吸引史蒂夫的注意力,但后者盯着看个没完。他从靠背上直起身子,低头去看菜单上的字。这个突如其来的动作让他眼前发花,不得不抬手捂住额头。模糊中他看清了其中一道菜,然后用手指轻轻敲了敲。

”你起来得太快了。“史蒂夫轻轻责备道,去看巴基所指的内容。”一份李子派,谢谢。”他说这话的时候甚至没抬头,不由得让服务生大失所望。”还要什么,巴基?“

“不了。”

“不行,你不能只吃甜点!”

巴基表示抗议,但史蒂夫不为所动。”给他加一份意面,如果菜单上有的话。“然后他像想起什么似的笑了起来,”上次班纳给你做过,记得吗?“

巴基拼命控制自己才没当着两个人的面翻白眼。那位可怜的服务生似乎终于读懂了空气中的暗示,飞快地收回菜单,然后悻悻离去。

“说实话,史蒂夫。”他小声说,“博士的厨艺不是很......”

他观察了一下对方的脸色,但史蒂夫只是有些惊讶。

“真的吗?”他挑起眉毛,“我从没吃过他做的东西——托尼打赌说肯定比贾维斯做的难吃一百倍,因为他太纠结于那些调料的精准刻度了。”

巴基决定明智地不去问“托尼”和“贾维斯”是谁。

“所以,天舰港,huh?”巴基抿了一口他的可可,发现不太烫,紧接着又喝了一大口。”你真的是来办私事的?”

史蒂夫犹豫了一下。“你真的想知道?”

“我想知道的事多了,这是最简单的一件。”

“好吧。”他叹了口气,“不过你要保证别生气。”

“我为什么要生气?”巴基开了个玩笑,“难道你是跟踪我来的?”

史蒂夫的眉宇间浮现出了一种为难的神色。

“就......也不是。”他含糊地说,“我听说你下午可能会遇到麻烦,所以我......决定跟过来看看,万一你......”

他不说了,两只手绞在一起。

巴基皱起眉,又喝了一口可可。然后放下杯子,慢慢地开始舔嘴唇。当他犹豫不决时就会下意识做这个动作。

“嗯,既然这样。”他最终抬眼,“你是怎么’听说‘我下午会遇上麻烦?”

“我的一个朋友,他比较——”

“洛基。”巴基想也没想,脱口而出。

“对!”史蒂夫惊讶地看着他,“我不知道你们——他只是说在学校遇到一个有趣的人,我没想到——”

巴基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想着要是史蒂夫知道自己和娜塔莎也认识时会有怎样的反应。

“你知道,这不是第一次了。上次也是他提醒我不要——但是我没理会。”

史蒂夫皱起眉。

“你是说车祸?他提前告诉过你会发生?”

“可笑的是,我当时以为他在胡言乱语,所以我直接走开了。”巴基苦笑一声,“现在看来他可能也告诉你了——我们这位朋友确实有点特别之处,不是吗?”

史蒂夫点了下头,显得心事重重。

“巴基,”他最终松口了,这时巴基已经快把小半杯饮料都喝完了,史蒂夫顺手把自己那份推过去。“如果我告诉你,我和——”

他的话戛然而止。女服务生走了过来,手上端着他们点的菜。“甜点稍后就来!”她笑着说,只是笑容有点勉强。“你还想要什么吗?”她最后一次尝试道。

“不了,谢谢你。”史蒂夫的声音很生硬。他把意面推给巴基,看着他用叉子拌了拌肉酱,卷起一小团面条塞进嘴里。

 



*大难不死的巴恩斯&超凡史蒂夫:

The Barnes who lived=The boy who lived,

The Spectacular Steve-Man=The Spectacular Spider-Man

*“I got it covered——and the rest of book.

设计了一个双关语让盾皮一下,cover同时有“书的封面”和“搞定”的意思

*餐厅名:Bush&Buck's(天舰港地区特色菜) 这个是我编的,不过我确实在外网找到了一家Buck&Honey餐厅。

 

Tbc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