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克

我又爬墙了。

【Sherloki】金鱼和蝼蚁 221b探案向 互攻注意

6


sherlock发现自己想要进门似乎比往日困难了一点。

"您是Mr.sherlock?"

沉默。点头。

"太好了!"穿了一身机车服拦在门口的小哥摘下头盔。"这是您的快递!麻烦签下字!"

沉默。拿笔。看了一眼快递单据。

......!!!

"为什么布丁是'第一部分'?!"

"哦,这个......."小哥挠了挠头。"我也不是很清楚,甜品店的人说您似乎买了所有口味的布丁......因为食物很容易变质,所以先给您送一部分。"

该死的神!

十二个牛皮纸袋里装着起码五打塑料盒,每个袋子上都写着诸如'焦糖'、'牛奶'、'蛋羹冰激凌'*、'巧克力脆皮蚂蚁'*、'俄勒冈州'*等等。数量之多可以把Loki淹进去。

"你从哪里找到这家店的?"sherlock。

"网上。怎么,你也对甜食感兴趣?"

"你以为谁都跟死胖子一样?我只是在考虑给你买个鼻屎味*的。"

Loki对大侦探的讥讽不置一词,温和的让人以为他因布丁忘记了反击————但是相信这一点的人请对着"银舌头"这两个词忏悔,因为sherlock在他喝到一半的咖啡里发现了半根手指。

"#'黄油手指'都是骗人的!"Loki站在客厅一边拆盒子一遍抱怨。"说好的能使人变小呢!结果只有1英寸。"


sherlock颠了颠马克杯,默算在什么角度下扔出去才能一击致命。

但最终他还是一言不发的坐到书桌前开始思考刚刚接到的案子。Loki坐在一旁边吃边看他把墙上的照片一张一张撕下来、再贴上新的。大侦探临走前"胁迫"lestrade把给那间房子拍摄的每个角度的照片都传给他一份,于是221b的墙上呈现出一片诡异的玫红。拖着睡袍的sherlock直挺挺的坐在地上,然后冲进了自己的思维宫殿。

221b终于安静的像每一个john`watson搬走后的夜晚一样了。它永远的房客沉溺于冥想,新来者不动声色的享用布丁,sherlock从未意识到其实两个人可以像一个人甚至没有人一样。他在没嗑药时不会丧失自我,他的感知和往常一样敏锐,他可以靠听着时钟的秒针计算时间:从三点到六点四十,这间屋子空旷得可以让他听见自己思考的声音。没人提醒他因为午饭只喝了半杯咖啡所以晚饭绝不能错过,没人拉开冰箱大叫一声"sherlock"并抱怨里面有一颗脑袋————事实上就算有半打人头那个安静的快要蒸发的'神'也不会在乎,因为sherlock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只知道自己有多少次险些背对着扶手椅喊'john'

我所拥有的只是孤独,孤独可以保护我。

"我在网上搜了下你,科学演绎法。"

6:45,sherlock被迫从宫殿的一个偏门回到现实,那时他正在试图分析墙壁,但一个该死的陈述句把他推了出来、因为它该死的耳熟。

"你觉得怎样?"

接下来应该是一段短暂的沉默。sherlock倒背着剧情。我应该对此皱眉。

"我觉得很贴切。"

什么?!

sherlock单手撑地跳了起来,发现那个神不知什么时候停止了拆包装、在一堆牛皮纸和塑料的废墟里若有所思的看着自己。

"你说你可以从领带看出对方是软件工程师,从一个人的大拇指判断他飞行员的职业。"Loki说。"也许你是对的,因为尽管我对你之前的说的那一对冒犯之言相当不悦,但你说对了两点:我是掉下来的,以及我并不想回去。"

"三点。"

"什么?"

"我说对了三点!天哪真不敢相信还要解释!"sherlock语速飞快。"纸的压痕证明第一点,你自引为客的态度证明第二点。而根据那些纸的损毁程度你大概摔得不轻,所以,第三点。"

Loki脸色的变化显然取悦了演绎者。

"你很聪明,比其他的蝼蚁都要聪明。但是你的自大愚蠢地抹掉了这点差距,所以你才显得格格不入。"Loki轻柔地说。"尽管如此,我给你知晓吾名的荣耀。"

"我不禁怀疑你是否也给了维基同样的待遇。"

Loki冷冷地看着他。

"我是Loki,来自阿斯加德的神。现在你这来自米德嘉德的蝼蚁可以跪拜了。"

sherlock怜悯的望着他。

"这里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不用谢。"









p.s.**比比多味豆 *《爱丽丝梦游仙境》缩小水成分有黄油手指

i

评论(5)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