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克

我又爬墙了。

【法师组】鬼魂 The Ghost(零执厥中,成道体)

复读机群的联文活动,可以当做金蝼番外看(也算是卡文一直没有更新的补偿

是个看似不团圆实则团圆的故事(不怎么甜求轻拍)

祝大家中秋快乐! 

 

 

 

 

 

 

 

“夏洛克?”

洛基努力把目光聚焦在对方身上:一样的脸,一样的身型,一样的傲慢自负。

不一样。

“你不是——”

“不是福尔摩斯,当然。”对方微微一笑,嘴角勾起的弧度只有疏离客套。“介意告诉我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吗?”

晕眩开始减轻。洛基勉强站起身,这才发现刚刚接住自己的是一件斗篷,红色的。

“介意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屋子里吗?”他以同样的语调反驳,打量了一下对方的衣着打扮,鉴于那张一摸一样的脸看起来就像洗剪吹版的夏洛克,但穿戴却证明他和侦探没有半便士关系。

在听到洛基说“我的屋子”这两个词的时候对方表情活像见了鬼:“天哪,难道是脑震荡了?”他绕着洛基走了一圈,像个遇到有趣病例的外科医生。“神也会记忆紊乱?天哪我得好好跟索尔谈谈!”

这个久违的名字冲进了洛基浑浑噩噩的记忆,“索尔……你认识他?”

“是——但这不是重点。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又绕了一圈。

“谁给你的胆子这么跟我说话!”他冷哼一声,“这什么地方?”

“至尊法师的伦敦圣殿。”对方丝毫不在意他的威胁,“你从房顶上掉下来的,”他指了指天花板,“记得叫你哥付维修费。”

掉下来。

这个词听上去该死的耳熟。

“你又是哪位,先生……?”

“医生,史蒂芬•斯特兰奇医生。”

他还真是个医生,但——

法师,圣殿,索尔。

他突然有种古怪而不详的预感,并且急切的想要确认关于贝克街221B和夏洛克的一切。他试图寻找能证明他所经历的一切并非幻境的证据,但那些记忆却突然开始褪色暗淡,仿佛另一个他们曾共处的伦敦不过是个笑话。

洛基后退了两步,“门在哪?”

但这位红斗篷的法师拒绝了他,“我恐怕你暂时还不能离开。”

怪异感愈加强烈,洛基渐渐沉下脸色。

“我不认为你我之间曾有过节。”

“的确没有,”法师耸耸肩,“但我有一份可能对地球造成重大伤害的名单,你位列其中,我不能让你在此停留;另外我和索尔有过约定,他会带你离开。”

“我看出你似乎在扮演某种地球守护者的角色,”他语气轻柔,暗含狠厉,“勇气可嘉,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能够与我匹敌。现在让开,否则……”

他想要离开的愿望过于强烈,几乎占据了他所有的注意。因此在发现甚至几次提起索尔这个名字洛基都毫无反应时,史蒂芬更加肯定对方专注于某件更紧急的事,而这往往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所以无论如何都要拖住他。

只是这一次他确实误会了洛基的本意。

焦急下无数种推测涌进邪神内心,愤恨正在吞噬他仅有的耐性,而发觉过去已成泡影只会让他更加暴躁。洛基听见自己内心深处那个小可怜虫的啜泣,劝阻自己七界中或许还有希望、或许还能返回有夏洛克在的地方。但那声音是如此微弱,现实的残酷无情可以将它轻易撕碎。他不想在这里让麻烦绊住,但若唯有一战才可脱身,他也不在意大打出手——

“吾友史蒂芬!”

雷神和他忠实的锤子从天而降,打碎了一室紧绷的气氛。

“感谢你找到洛基,我将按照约定,即刻带他回阿斯加德。”

洛基出人意料地安静,没有任何反驳。甚至连回头多看他兄弟一眼也欠奉。

“好吧,”奇异博士一摊手收回了曼荼罗,“我以为你要先找———”

“容后再议。”索尔接过话头,看向洛基。“要是你没有其他事了,我们先走一步。”

洛基依旧沉默着。甚至在双方暗示另有约定时也毫无异议,这让索尔不禁微微皱眉。

他太服帖了,顺从得让人心生不祥。

 

 

“你要带我回阿斯加德?”

这是他们离开圣殿后洛基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不完全是,在那之前,我们要找到奥丁。他不在你最后安置他的地方,所以我需要那个法师的帮助。”

“他提的条件是让你先把我带回阿斯加德?”

“是的,但是现在我需要你——”

“那就带我回去。”

索尔险些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刚刚是说——”

“带我回去,”他弟弟面无表情道,“带我回阿斯加德,关押,软禁,随你便——带我回去。

索尔反常地停顿了一下,

“你又在计划些什么?”他终于开口,目光中透着怀疑,“你为什么这么想去阿斯加德?”

“你只要带我回去就够了!”洛基感觉自己苦苦维持的理智正在崩溃,“你想找到奥丁,没问题,我可以帮你,那法师能做到的我一样可以!只要你赶紧带我离开这个鬼地方!”

“鬼地方?这难道不是你自己到这里来的?你自己出现在那地球法师地圣殿里,然后——”索尔说着突然皱起眉,一线念头划过脑海,“慢着!在你出现在圣殿前,你遇见了谁?

洛基下意识要辩解,但他的动作突然停住了,双唇紧抿不发一言。激亢的情绪像潮水从他身上退去,他又套上了那层冷静疏远的壳。那问句与真相的距离无限接近,可惜索尔未曾发觉。

“这难道不是你们一直以来的愿望、‘臭名昭著的罪犯洛基伏法’?”他最终说道,“所以,为了你自己也为了我好,索尔,赶紧把我带回去。”

雷神狠狠吁了口气,瞪了他一眼,但洛基看上去无动于衷。两人瞬移到一处偏僻角落,他非常自觉地伸出双手,但索尔直接转身举起他的锤子,巨大的七彩光束倾泻而下。洛基反常地闭上双眼。

很快,很快这荒谬的一切就会结束,只要等他回到阿斯加德。彩虹桥连接九界,以他的能力,寻找一个宇宙缝隙中的小世界轻而易——

“不。”

洛基猛地睁开眼,他们还站在原地,面前没有金宫巍峨的轮廓或蔓延至云端的巨桥。光束消失了,脚下残留着隐约不成型的焦黑痕迹,头顶上仍是伦敦阴沉灰暗的天空。

“什么?!”他几乎瞬时被怒火和恐慌淹没,“你在想什么索尔?!为什么!带我回去你个蠢货,你毁了一切!”

“不。”

雷神站在原地,双手抱胸,不为所动。

洛基狠狠吸气,努力压抑自己立刻去给自己兄弟补上两刀的冲动。

“从你出现在圣殿开始表现就很反常,所以在没搞清楚你究竟要干什么的情况下,你暂时在伦敦呆着。”他宣布,“那个法师同意看守你一段时间。”

“这是什么时候决定的事?!”

“现在。”说着他猛地朝空中举起米约尔尼尔,一道惊雷劈裂重云,几乎是在雷光消失的同时,红袍法师缓缓降落在他们身后。

“你——”

“按照约定,他是你的了。”索尔扬声道,微不可查地勾了勾唇角。

洛基猛地转身,几乎想也不想,凭空甩出一柄匕首刺向史蒂芬。后者身形微动,在胸前徒手接住了锋利的刀刃。

“你做出决定的时间比我预料的要快。”他说着随意摊开握刀的五指,数只绿色的蝴蝶从掌心飞舞四散。洛基见状还想再战,却被突然出现的诡异的深红斗篷缠住身体,极不情愿地被扔进光圈。

“在我回来之前不要让他离开你的视线范围。”

“乐意效劳。”

 

 

他再一次回到了自己坠落的地方。不同的是身上多了条斗篷,后面跟了个自称法师的小胡子男。他挣扎过,可惜那条斗篷跟他主人一样难缠,倒不曾伤他,只是变本加厉越缩越紧,两只立领还不停蹭他的脸,兴奋得像某种大型犬。

“你的斗篷怎么回事?”又一次被领子摩挲得睁不开眼,洛基终于忍不住出声抱怨。“如果你不管好他,我不介意帮你放火烧了!”

斗篷丧气地不再动了。而它的主人则气定神闲。

“显然他喜欢你,这是条花心的斗篷。”场景变幻,他们相对而坐,中间的小几上放着两杯热茶。“加了点蜂蜜,尝尝?”

洛基裹在斗篷里瞪他,这人明显是故意的。

红色的布料探起一角,缠着茶杯柄讨好似的凑到洛基嘴边。邪神先是置之不理,独自生闷气,最后还是不情不愿低头喝了一小口。

“我们需要谈谈。”

“当然。”史蒂芬脱掉黄手套,颇为随意地向后靠着,姿态放松,根本不像是面对“针对地球的十大外来威胁第七名”时该有的样子。“你不好奇为什么我会和你哥有交易?”

他嗤笑。“我哥只是想知道老头子被我藏在哪了。”

“我指的是关于你的事。你难道不想知道我俩怎么联系的?”

“让我想想:你画了个圈,做了个传送通道,然后让他直接掉进你的圣殿,并威胁他赔偿房顶?”

“或许我只是给他留了个口信,你知道,给他发了封短信。

“别扯了,索尔没有手机。即便他有,他那脑子也学不会怎么用。”

“不像你,是吗?”

洛基目光瞬时冷了下来。

“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只是惊讶于同样是不问俗务的神祇,你和你兄弟对‘中庭’的适应程度大有不同罢了。毕竟你可是到地球当天就给自己找好了落脚处,不是吗?

沉默。洛基死死盯着史蒂芬的眼睛,试图读懂这人究竟在众多暗示背后藏了什么。但法师只是似笑非笑地任他打量,那副胜券在握的样子让他感到事态已经完全失控。

这不对,不对,一切都乱套了。

“你知道我会出现在这,所以你才会表现得毫不吃惊。你甚至已经知道我是谁,你没问过我的名字却表现得如此笃定——你已经看到了这一切发生!”

史蒂芬并未否认。

“虚伪!”洛基咬牙切齿,身体前倾,若非有斗篷的阻挡他此时大约已紧紧扼住史蒂芬的脖颈。“你装模作样、好像对所有事了然于胸,其实却破绽百出!你自以为掌控全局、大放厥词,其实只在故弄玄虚——你根本不知道我都经历了些什么!!!

“但我确实知道!”法师大声说,转眼间他们已由在茶室相对而坐变换到陈列藏品的内室。空中接连浮现出无数大小不一的金色光圈,每个光圈都正对着摆满书籍的书架,每一架都是不同语言,但它们都在表达同一含义、指向同一名字。

洛基顿时僵住,如坠冰窟。

“需要帮忙吗?”他听见对方冷淡的声音响起,接着随手取了一本递到他面前。

斗篷不知何时也松开了桎梏,他却像仍被束缚手脚一样,呆立原地。许久,才微不可查地动了动手指,那本不起眼的书缓缓浮在他面前。纸张翕动,无数“福尔摩斯”从纸上喷涌而出,随之而来的是属于约翰•华生的“我”。此刻他无比痛恨自己的博识,怨忿自己为何不目盲、痴傻、不知世事,偏要神思清明,眼看着这一切发生。那些文笔篇章过于流畅,仿佛他与他在另一世界经历的伟大冒险只是一场单方面不愿醒来的梦。

他伸手将书反扣,火光从书页间升起,封面烫金的的字母扭曲融化,变为灰烬。

“福尔摩斯探案集,亚瑟·柯南·道尔爵士著”

 

 

 

他们回到茶室。

“你真的应该尝尝那杯茶。”

洛基看上去像被抽离了灵魂般虚弱。“你怎么——”他艰难地说,手指死死攥紧扶手。斗篷飘过来环住了他的腰,也被他一并忽视。

“你想问我怎么会知道?相信我,在我最开始看到这一切时,我比你更震惊。”

“你看到了这一切发生?”

“从你坠下彩虹桥开始。”史蒂芬意味深长,“我一直在看着你,洛基。”

洛基垂下眼。

“你跟他,你们很像,”他重复道。

“你可以认为他就是我,如果你坚持我与他之间有联系。”法师苦笑道,“在时间某处,在空间某点,或许存在过的、一部分的我。”

“……发生了什么?”

“你也不是你自己。”法师继续说,“为什么索尔会问你把奥丁藏在哪?明明——”

“明明我离开时奥丁还在他的王座上,等待审判我的所谓罪行。”洛基下意识接口,感到不寒而栗,“但我又清楚记得自己是如何将他扔在中庭某处、然后伪装成他的样子统治阿斯加德……”

“你的认知忠实复述你的行为,但你的记忆无端多出许多你不应存在的经历。”

“不应存在?所以你觉得我在说笑?还是怀疑我被人愚弄、深陷幻术?”

“在你看来那些当然是现实,只是并非全部。”史蒂芬循循善诱,“你难道不想知道你那些记忆从何而来?”

他说罢不等洛基回应,飞快探身凑到他身前,动作轻柔地托起他的下颌,拇指点在他的眉心。

“什——”

“嘘……”

洛基睁大双眼。

他看见数年的时光从眼前略过,对神漫长的生命而言这些时间不过沧海一粟,但却如蝴蝶振翼,彻底改变了他的一生。他看见自己从彩虹桥上坠下、不知所踪,数年后却又带着外星军队大举入侵地球;他那笃信正义的兄长毅然离开金宫落脚中庭,与一群奇怪的中庭人组成所谓“复仇者联盟”,倾尽神力只为维护一群草芥蝼蚁的安全。他看见另一个自己迷茫、忿恨、如此沉醉于自我证明和王位,最终却落得地牢囚禁的下场;他看见母后的惨死、仅仅是为了保护索尔带来的中庭女人、仅仅是因为那女人擅自触碰了宝库中的禁物,那一刻的恨意和伤痛是如此真实,令他激起了下意识拼力挣脱排斥、几乎将幻境搅碎。

他看见自己朝着宇宙中心巨大王座上的庞然阴影俯首屈膝,换来两颗无限宝石,那一刻从灵魂之底蔓生的恐惧紧紧攫住他的心神,但他沉迷于眼前的力量而越陷越深、最终自取灭亡。他看见自己的两次假死,扬扬自得地认为是对索尔和奥丁的愚弄;等他真正坐到那个位置上,却意外发现自己掩藏在一切野心和狂妄背后,是对认可和亲情的渴望。他能感受到当索尔为了他落泪时自己的喜悦,因此才会近乎荒谬地一遍一遍排演戏剧、竖起雕像,才会在索尔要求他寻找奥丁时没有再次用幻术脱逃。在他掉落在圣殿前,另一个自己正坚决地走向未知的前路,即便心知死亡如影随形,哪怕眼见命运遍生不详。

他突然明白了史蒂芬话中含义:与此相比,他所谓的“现实”更像精心塑造的幻境囚笼,完满到近乎失真。

但那确实是他所经历的起伏,那确实有他所见证的生死,那确实有他所无法割舍的情感。他知道自己应当清醒,但他宁愿沉溺。

眼前的景象归于一片飞速移动的光影,最终坠入无声黑暗。他被困在现实与环境之间,无从脱身。

“洛基。”

一时间史蒂芬就在他身前不远处,从容微笑着看他,仿佛触手可及;待他伸手却如雾散去。一时间声音又从身后传来,温热的鼻息扑上他的耳廓,但等他转身,却空无一人。

那人似乎无处不在。

“出来!”洛基朝着虚空吼道,不由感到阵阵恐慌。“给我滚出来!”

“你还有疑问?”那人似疑惑道,“我已让你看清了现实。”

“现实?”洛基嗤笑道,“那大概只是你自己承认的!”

“你想怎样?”

洛基深吸一口气,稳住心神。

“让我回去!”

“不可能。”虚无中传来一声轻笑,如同长者纵容孩童任性。

这嘲弄式的回答激怒了洛基,但他硬忍了下来。

“既然过去这世界没‘我’参与也无大碍,那就让我回去,无论那是你说的幻觉还是什么,与这所谓现实相比,我甘愿溺死其中!”

“不可能。”同样的回应。

“那你是坚持要困我在此不可了?”他恨声道,“我与你无冤无仇,若我走了反而与你‘维护地球’的使命无碍,你们这些法师难道不是厌恨我至极?为何你偏要拦我!”

“因为在宇宙中你留恋的世界根本不存在!你所经历皆为虚妄,你所见证皆为幻念,你所爱恨皆为错觉!你曾驾驭空间与心灵,却执迷幻境。你是诡计与骗术之神,却追逐谎言——”史蒂芬冷声说,“这世界上根本没有‘夏洛克·福尔摩斯’,你所爱上的不过是个影子、是个只由薄弱文字言语撑起的鬼魂!

洛基怔住。

不,这不可能是真的,只是对方编织的弥天大谎,只是为了让他——

 “你自己已经发觉了不是吗?”

不,不!

“那不是真实。”

他竭尽全力、几乎使出毕生所知的一切法术,但魔法如滴水入海,溅不起一丝波澜。他想要阻止、挣扎、甚于幼稚地抬手捂住双耳,史蒂芬的声音却仿佛无孔不入,在灵肉间震荡。

“你终将醒悟,洛基,你所沉溺的只不过幻梦一场。”

 

 

“谈的怎么样,法师们?”雷神拎着他的锤子大步从门口走进来,看到他们面对面安静坐着的场景感到不可思议,“你是怎么办到的,伙计?居然能让洛基就这么安静呆着?”

但史蒂芬却避而不答,“你找到奥丁了吗?”

“别提了!”索尔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满脸沮丧。“洛基说的那个地方被拆了!”

“我可以帮你施一个法术找到他。”

“不了,洛基搞出来的事我会让他自己解决。——说起来我走的时候你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俩看起来这么……”索尔试图找一个合适的词形容,“古怪?”

“没什么。”

“没什么。”异口同声。

索尔看上去更起疑了。

洛基突然从椅子上起身,史蒂芬立刻跟着站起来,看上去似乎想说什么,但被洛基刻意避开了。

“走吧,”他最终说,神色冷淡。“我知道奥丁在哪。”

 

 

 

end

 

 

 

 

 

 

 

 



















后记

 

 

洛基睁开眼。

恐慌和怀疑如挥之不去的阴影从他心中溜过,激起一阵毛骨悚然。洛基下意识收紧手臂,另一个人的体温和他自身的冰冷形成鲜明对比。沉缓有力的心跳渐渐涌入双耳,再次证明刚刚发生的一切不过是–––––

“噩梦?”

夏洛克的询问声在耳边响起,他像只刚睡醒的大猫一样慵懒的舒展四肢。无疑洛基细微的动作吵醒了他。

“不,”洛基说,“只是个愚蠢的梦。”

 

 

真End


评论(13)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