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克

我又爬墙了。

【Sherloki】金鱼和蝼蚁 221b探案向 互攻注意

7


"你分析过碗橱没有?"

sherlock把护目镜往一头卷毛上推,手指间夹着三个试管。"什么?"

"碗橱。"Loki探身把笔电抱到腿上。"那倒是个藏尸的好地方。"

"你怎么知道?"

"它时间久远......鬼知道都经历了什么,最重要的是它难以打开————啧,玫红色碗橱,寓意深远。"

sherlock匆匆忙忙把试管里的东西混在一起,升腾而上的气味让他缩了一下鼻子。"那你又怎么会知道现场有碗橱?''

"我是神,神无所不知。''

"扯淡。"sherlock评论。"你偷看了lestrade发给我的邮件。"

Loki默认了这个指控。

"另外你的分析太幼稚。苏格兰人场早把它大卸八块了,里面空空如也。"

"哦,不对,我指的不是用来的放蝼蚁们日常器皿的柜子。"Loki心满意足的吞下最后一个“彩虹果汁牛乳冻”。"我是指碗橱里的骷髅。"

"不可外扬的隐情。"sherlock重复了一遍。"一个独居的女性化学实验员,像其他人一样租赁简陋的出租屋落脚。即便她的职业提供了杀人的便利,但她的平凡无法负担如此沉重的秘密。"

"或许是压抑.......生活所迫。"

"她独居!除了要担心房租之外别无所有!她不需要赡养老人孩子、不用还贷、没有仇人情人————相比之下半个伦敦的工人阶级都有比她好太多的理由去杀————"

sherlock的声音戛然而止,试管滑落摔得粉粹,但他只是茫然的目视前方。

"蝼蚁?"

"sherlock!"Loki提高了声音.

sherlock转过头,浅蓝色的双眼因为兴奋而睁大。他整个人变得像一棵被点燃的树————紧接着,火势蔓延了整个森林。

"那个女孩!!!她带了一个女孩!!!"大侦探猛的跳了起来,仿佛有人在他脚下扔了炸弹。"你还不明白?————女孩!!!是个女孩!!!"

''你不能排除朋友的可能。"

"我当然能!"sherlock一把扯过笔电."那个邻居可以证实coelick和其他人的关系!因为他是那么多事、连别人放电影都要管——-一般人在临时出租屋里都对自己的邻居避之不及。"

他的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最后夸张的按了一下回车。

"看!警方的笔录里说那邻居之前一直以为隔壁没人,因为coelick工作早出晚归、那邻居从未亲眼见过她————或其他人出入那扇门。在一个人没有朋友的状态下她要怎样才能带一个陌生人回家?''

"蝼蚁远没有想象中的无辜。"Loki走到墙边审视那堆照片,玫红色玫红色房间里没有能装下尸体尺寸的家具。

"除非她根本没有情人......"sherlock喃喃自语,扫过屏幕上一行一行的字母。"但是她恋爱了。"

评论(1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