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克

我又爬墙了。

【sherloki】金鱼和蝼蚁 弄臣-第七章

如我所说,不会坑的。

若忘了前文点我头像。




 

sherlock在屋里走来走去,把案发现场照片、从雷斯垂德手上顺来的文件和初步尸检报告摆得到处都是。Loki就这么跟在他身后,寸步不离,执着地转了一圈又一圈,直到地面上被铺得难以下脚,两人一起被困在“纸张陷阱”中。

sherlock似乎完全没意识到屋子被自己弄得多乱、或者身后还跟着另一个人的事实,所以当他左右看了看然后猛地一回身,险些和Loki的来个亲密接触。有那么一秒中他们的鼻子就要撞到对方的脸上,索性邪神灵活惊人,以一个漂亮的后仰避开了可能出现的尴尬情景。

“拜托你下回做出任何突然动作前先警告他人!”Loki抱怨道,谨慎地退后一小步拉开距离。但sherlock像见了鬼一样看着他:“你怎么还跟在我后面?”

“你说什么?”

“你怎么还跟着我?——你难道不应该坐在沙发上摆弄电脑,喝两杯茶或者订上一堆布丁或者——我不知道,享受神生?”

“别大惊小怪,蝼蚁,我们有过协议的。”

“但那不包括在这!——哦!你踩到文件了!”

Loki动都没动一下。“声东击西?想得美!”

你到底要干什么!

“很简单,我有个问题,关于——”

“在回来的路上我已经跟你解释过了!”

“‘自己谷歌’严格意义上来说不算答案。”

“确实不算——我这是告诉了你一种解决方法,大天才!”

“不见得。”Loki不为所动,那副慢条斯理的样子简直要把sherlock逼疯。“通常情况下,无论问题多么不值一提,只要我问,你必然会迫不及待回答,好通过这一点炫耀你在某些方面的优越。但这一次相反,不仅没有直接给出答案而且还对此反应激烈——新问题:你在逃避些什么?"

sherlock看上去快崩溃了,他咬牙切齿瞪着Loki,从嘴里飞快溜出几句诅咒,左顾右盼想要逃离现场却被地上的资料困住。这真是极其罕见。熟悉他的人见到他这幅样子就会知道他肯定又被迫要去做一些他极不情愿完成的事,比如吃掉盘子里所有的西兰花,或者解答Loki的神秘问题。

“我没有逃避。”

“嗯。”

“我告诉过你了,自己去查,你不是会用电脑吗?”

“嗯。”

“所以别跟着我了!”

“既然能问你,我为什么要去费力敲键盘?而且你现在看起来很闲,所以——”

我是不会跟你解释什么叫安全套的!

空气凝固了几秒。

“为什么?”

三秒钟之后,sherlock卷起离自己最近的一沓资料,半个脑袋都缩进睡袍领子,踩着一地的纸飞奔上楼,然后——“嘭!”,起居室归于宁静。Loki独自一人站在地板中央的“孤岛”上,露出一个通常意味着诡计得逞的微笑,然后掏出手机,点开了互联网。

 

 

12:46 来自

还在生气?

12:55 回复

没有。

12:56 来自

你在生气,我知道了。

12:57 回复

随你。

12:57 来自

案子卡住了?

12:58 回复

没有!!!!!!!

12:59 来自

你的案子卡住了。

我可以勉为其难帮你一把,蝼蚁。

13:00 回复

我没有卡住!!!!!

别自作聪明了!!!!!!

13:01 来自

别自欺欺人了。

想打赌吗?

13:01 回复

我不玩这么愚蠢的把戏。

13:02 来自

你已经在玩了:宁愿躲在房间里发短信,也不愿下楼面谈。

13:03 回复

我在“生气”,你说的。

13:03 来自

那只是因为你的案子卡住了。

现在过了中午,在过去的两个小时内你没有得意洋洋地冲下楼,也没有点外卖,也没有大叫着“赫德森太太”裹着大衣出门,而且你还试图掩饰在一小时前打碎了放大镜这一事实。

13:04 来自

别害羞,我听到你收拾碎片的声音了。而只有极度挫败才会让你犯下这么简单的错误。

不怪你,这确实是个困难的案子。

13:06 回复

这个案子对我来说并不困难

13:07 来自

那你干吗不下楼来亲自证明这一点?

至少把门打开。

13:08 回复

好让你趁机往我的卧室里扔鼻涕虫?

13:08 来自

好让你能看见门毯上的外卖。

13:10 回复

里面是什么?

13:11 来自

三盒馄饨。

今天煎饺卖完了。

13:13 回复

为什么?

13:13 来自

把这当做“我想参与这个案子”的表示。

13:14 回复

你的邪恶计划可能不会奏效了。

我知道你在里面下了药。

13:15 来自

那只有一种方法能找出真相了,不是吗?

赶紧把那堆泡在汤里的小面团吃了。

13:15 回复

我要是不呢?别以为自己可以对别人指手画脚。

13:15 来自

那我就亲自上楼喂你:)

 

以上为截止到今天下午13:30的历史消息

 

 

 

“所以,这不是团伙作案?”

“虽然看起来不像是个人完成,但凶手显然经过缜密谋划;何况Barbara是位独身女性,只要经过大量准备,一人完全可以实施犯罪。”

雷斯垂德皱了下眉,狠狠吸了一口烟:“你之前说凶手时一名男性?根据公寓里的喷绘来看?”

“在看到墙上的涂鸦时只是猜测,但后来我发现有其他佐证。”sherlock从兜里掏出一张叠起来的照片展开,“她脸上虽然被仔细化了浓妆,但还是能看出端倪:眉梢和下唇有反复磨蹭的痕迹,显然凶手不常化妆或者是个彻头彻尾的新手。你可以看出他经过反复几次才终于将双眉化成对称,虽然稍显僵化,但对于一名不会化妆男性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他的”成品“完美无缺,多余化妆品留下的印记都被很好遮盖——毫无疑问,他是个完美主义者。”

“你觉得他想干什么?复仇?如果真的是报复,他完全可以直接杀人了事。但是这些诡异的装扮、尸体被摆放的姿势、还有她嘴里的东西......这太过大费周章,完全说不通!”

“对他而言这都是必要的。或许不止报复那么简单。”

“你觉得这次是不是又——”雷斯垂德意有所指,“是不是——”

“你想说连环杀手?”

“不,我是说莫......”他下意识吞咽了一下,转移视线:“莫里亚蒂?”

沉默。

“不,如果是他,我早就会收到直接讯息。他喜欢通过受害人给我传话,记得吗?”

“那如果这一次也是怎么办?或许他这次选择间接传递讯息,你知道,通过摆弄尸体之类的。”

“如果他真的想要再次把我们卷进他的变态游戏,那么在受害人的挑选上他肯定会费上一番功夫:要么是毫无关联的随机人选,要么是经过仔细筛查的特定人群——Barbara·Jones从任何角度上来说都不符合这两点!她工作的保密性使她不是那种随处可见的人,而她的身份职业也说不上特殊。另外传递信息也太多了:一处在尸体,另一处却在她雇主的公寓而不是她家?”

“或许她的雇主是下一个目标?如果他想把事情搞大的话,那对夫妻正好满足一切标准:明星,上流人士,一举一动都引人注意......”

sherlock翻了个白眼,“思考,雷斯垂德,而不是胡乱猜测!第一,符号留在了育婴室的墙上,而不是更加显眼的门或是客厅,说明他不是只为引人注意这么简单。第二,凶手闯入的时候劫持明星和劫持保姆的机会均等,但他却选择了后者,说明他目标明确。第三,任何一个了解娱乐圈的人都会知道,那对夫妇在圈内已经不算什么大人物。离他家被闯入的事已经过去多日,但娱乐新闻上只字未提。如果他们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出名,这会小报记者早就该把他家围得水泄不通了。——简而言之,任何想要制造大场面的凶手都不会选择他们当自己的受害人。”

“好吧,就算这次他选择Barbara是出于刻意,那么为什么是她?如你所说,她不过是个不起眼的保姆,虽然为明星家庭服务,那顶多让她比普通人行踪稍微隐秘一些,毫无其他特殊之处!”

“除了职业,她个人背景如何?我知道她上过社区大学,当过很长一段时间保姆,因为有虐童前科而不得不背井离乡隐瞒过往——除此之外呢?”

“等等!你是怎么知道——算了,估计又是你的什么推断法之类的。说实话我真是搞不懂你们这些......”

“不,我从委托人那里知道的。”

雷斯垂德看上去像是噎住了。

“好吧。”他把烟头扔到地上,用鞋尖碾碎。“你需要我做什么?再挖一挖她的档案?”

“明面上的公文可能被修改过,况且她的档案上可没写着她是个怎样的人。”sherlock拖长声音,“我需要你——”

他不说了。雷斯垂德茫然地看着他,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

“不!”他立刻回绝了,“想都别想!”

“目前你手上只有这一个案子。”

“我说了sherlock,别想!”

“你可以把这当做一次度假。”

“你是不知道‘不’字怎么拼吗?”

“而且还可以让你逃过迈克罗夫特的监视,三天,搞不好还能连着那顿尴尬的晚饭一块翘掉。”

雷斯垂德顿住了。

“三天?”他犹豫地说,“你确定我能逃过你哥?他最近似乎越来越......”

“他跟踪你?”

“不是,他......”

“在你家安装摄像头?隔三差五要求你汇报关于我的情况?”

“......他最近总是要求见我,用各种各样的理由。”

“这说明他又要开始管我了!”sherlock一锤定音,“他当然不会直接出面,而是通过你——你就是他算计用来对付我的一步棋,雷斯垂德,而现在他要开始收网了!一连两个案子都是如此,难道你还察觉不到异样吗?”

“呃,你误会了,sherlock,跟你无关。”

“什么?”

“我是说,他要求找我的那些理由,跟你无关。”雷斯垂德咳了一声,别开头,“他通常只是请我吃一顿饭,不谈任何公务或是你相关的话题;或是在酒吧小聚——说实话我也很惊讶他竟然会去酒吧——我还去过他家一次,不得不说,让人印象深刻。”

他没有家!”sherlock转身要走,但又折回来,扶住雷斯垂德的肩膀,“你最好立刻准备去德比郡的行李,越快越好,借此机会赶在他进一步给你洗脑前找回自己的理智(虽然我很怀疑你究竟有没有)。与此同时,我们会调查关于尸体装扮的事。随时联系。”

他说完闪身出了小巷。

“说洗脑是不是太过了?我不至于被他牵着鼻子走吧?”雷斯垂德嘟哝着往外走,紧接着突然停住了。“慢着!什么叫‘我们’——你和谁?说清楚——sherlock!”




tbc

评论(6)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