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克

我又爬墙了。

【Sherloki】金鱼和蝼蚁 221b探案向 互攻注意

1

他掉进了一间不伦不类的屋子。

墙上挂着巨大的鹿头,桌子上堆满了一直延伸到地板上的书,墙上的贴满了各种各样的照片、集中到一隅,显然作者正试图理清某种思路。另一边的墙上画了巨大的明黄色笑脸,却被某种武器打得满目疮痍。

Loki站了起来,环视四周,试图弄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索性他亲爱的权杖离他不远。

壁炉里的火焰发出虚弱的光,壁炉架上放着一颗头骨,嘴边插着烟斗。旁边一打信纸被匕首钉在原地。两把相对的扶手椅,其中一把上面放着米字旗图案的抱枕。中间的小几上有成叠的报纸,地毯上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每一张桌子上都堆满了东西。唯一证明这不是一间仓库的是面对壁炉的长沙发和谱架子,它们从纸张风暴中幸存下来未被淹没。

然后屋内唯一一扇通往外界的门开了,Loki反应极快地转身,但只来得及和对方打了个照面:一头黑色卷发、竖起的长风衣领子和藏蓝色的围巾。他看见来人苍白的脸和高耸的颧骨,那对浅色的眼睛在他身上只停留了一瞬,紧接着门就被猛的关上了。

"赫德森太太!"Loki听见那个瘦高的男人在楼梯间大喊。"我的房间里有个男人!"

那口气像极了一个发现某种不能忍受的东西的孩子。

门再一次开了。男人已经把围巾扯了下来,转身脱掉了大衣。他目不斜视地径直大步走过Loki上楼,三分钟之后裹着一件一直拖到脚边的睡衣走了下来,并且目瞪口呆的发现赫德森太太正在给Loki沏茶。

"哦,sherlock!"房东太太直起身。"穿着睡衣招待客人可太不得体了!"

"我管他什么得不得体!"sherlock瞥了一眼一旁喝茶的Loki直接踩在茶几上,然后把自己扔进长沙发。"他又不是我的委托人。"

赫德森太太见怪不怪的拿着茶壶下楼去了。

sherlock在沙发上翻了个身,面朝上双手并拢垫在颌下。Loki一言不发的端着茶杯忽视一旁行为诡异的蝼蚁,直到后者状若无意的开口。

"你从哪掉下来的?"

Loki拿着茶杯的手一顿。“你没资格询问我,卑微的蝼蚁。”

“……你从很高的地方摔下来,显然是通过某种力量穿过了天花板。你不是本地人,但并不着急回去,你疑惑自己在哪。”sherlock浮现出一种夸张的神情。“好了,妄尊自大的金鱼先生,这里是英国伦敦贝克街221b。恕我冒昧,你的腰大概疼的厉害吧?”

“闭嘴,蝼蚁,你找死么。”

Loki的声音听上去漫不经心,但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说服力让sherlock相信他会言出必行。这个绿色眼睛、一身金绿相间古怪袍子加一根手杖、漂亮得让人觉得危险的男人莫名其妙的掉进221b、骗过了赫德森太太,而且大有不愿离去的架势。

他气恼的坐起来翻找他的左轮手枪。“所以你到!底!是!谁!”

"神。"Loki傲慢的抬了抬下巴。"除了我将统治你们,你不需要知道更多。"

sherlock恼怒的对着墙壁连开三枪,然后踩过茶几转身上楼。"三分钟内滚出我的屋子,神!"

"你又不是房东。"

"这里没你的地方!"

"楼上。"Loki放下茶杯。"赫德森太太!"

"嘭!!!"

评论(9)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