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克

我又爬墙了。

【sherloki】金鱼和蝼蚁 221B探案向

这章开始之前要先@一下我的部长/学姐,感谢她在过去忙碌的九月和更加忙碌的十月里教会我的很多道理。
希望你能看到这一条前言。

另外感谢大家对我这么有耐心,我确实是懒🌚🥃🥃🥃🥃🥃🥃🥃


2

他们一定是对这桩案件达成了某种奇怪共识,否则无法解释为什么sherlock和经纪人一离开公寓就勾肩搭背进了酒吧,Loki,正好相反,拦下一辆出租就匆匆离开。

两个难兄难弟上午十点就在吧台前痛饮。经纪人绷紧一天的神经被酒精泡软,开始口无遮拦。他对自己看上去烂醉如泥的同伴非常满意,对方正趴在桌上神智不清。对着一个醉鬼发发牢骚应该没什么,经纪人想着,开始冲着sherlock大倒苦水,对于后者的偶尔追问也根本没放在心上。

所以难怪经纪人临近中午离开时丝毫没意识到身边少了一个人,和自己的手机。

半小时后,sherlock再次现身,这次是在萨伏依酒店前的一辆出租车里。司机模样怪异,鸭舌帽压的很低,左手上还挂着一根手杖。

“先生想去哪?”

“废话少说,”sherlock毫不犹豫打断了对方,“你打听到没有?”

司机露出一个志得意满的微笑,他看向对面酒店门口团团围住的长枪短炮。

“有意思……蝼蚁们对他人隐藏秘密的渴望,”他摘下墨镜,绿眼睛里有一闪而逝的恶意。“我想知道是否他们对同类的秘密也一样感兴趣。你手上那是……?”

“他的手机,多谢喝彩。”他懒洋洋地向后靠在椅背上。“听着,这是计划:从酒店后门进去之后直接到顶层套房,那对夫妇就住在那。你假装成歌迷之类引开那堆保镖,我用经纪人的手机发短信把他们其中一个人叫下来,然后我负责审讯部分要到信息,然后完事。”

“慢着------为什么我要去引来保镖?”

“A.两个人里我是侦探,你是神。B.我打不过那么多人。C.说你是摇滚爱好者要比出租车司机令人信服。”

“首先,我是神,意味着我可以随时离开,不必在这里听你指挥。其次,你撒谎。最后,你只是为自己少干活找借口罢了。”Loki学着他的样子也往后一靠,假装对自己的指甲来了兴趣。“给我个好理由,不然你就等着一身饰两角吧!”

sherlock猛地坐起来,“看在上帝的份上!那个妻子是个是个制作人!中年女人、夫妻不和、三个孩子、明星身份压力、在圈内下滑的地位……还有比她更容易上钩的人吗?一个眨眼再加上点傻兮兮的微笑就能让她乖乖跟你到地狱去!究竟是谁少干活?”

Loki一言不发。

气氛开始僵持。

sherlock不愿再后退,而且他,是的,他清楚一旦Loki离开是什么后果。

他随时可以离开。

绿眼睛的神突然把身体探过横在他们之间的操作台。他把身子贴的如此之近,以至于Sherlock一时看不穿他的把戏,只能不断向后仰……直到退无可退。

即便对于蔑视世俗情感的人来说这个距离也太近了。

他们鼻尖相对,把对方眼里的深渊看得一清二楚。

Loki突然一笑。

“我就当作是你在称赞我的魅力。”

邪神好以整暇地拉开车门走出去,还不忘给自己换一身行头。而车里另一人则正巧相反,大侦探保持着原来的可笑姿势,就像被胶水粘在了车窗上。

半小时后。

kattie·shift局促不安的坐在萨伏依酒店顶层套房的环形沙发上,房间内气氛尴尬,她的两个私人保镖正死死扭住一位自称粉丝年轻人,只等她一声令下。

他看上去倒真像个狂热粉丝,女制作人尴尬地并拢双腿:长发、铆钉、皮衣,这个长相酷似抖森的大男孩的打扮从头到脚写着“我爱摇滚”。更何况,她不想承认,但他的目光实在是……

她所处的豪华套房、身上的高级定制和珠宝、周围随处可见的奢侈品在对方眼里空无一物。他已看穿她的妆容、头衔、装模作样和一切外在虚荣,只剩下赤身裸体,和赤裸之下的阴暗贪欲。

“谢谢你,不过我想还是放开这位先生的好,他只是想要个签名而已。”kattie·shift终于出声,努力扮做一脸厌烦“我不会对粉丝冷酷无情------你们去门外等着,然后把这位先生送出酒店。”

房间里只剩两个人。

“我给你五分钟时间说清楚你要干什么,不然我就喊人了。”

她的声音发抖,不然足以恐吓他人。

“你说过不会对粉丝冷酷无情,眼下真让我伤心”年轻人一脸受伤,“不过既然你开门见山,我也不费力撒谎了------”

他依然一脸嬉笑,但却无端令人觉得毛骨悚然。

“接下来我要问你几个问题,你如实回答就行,pretty。我们都不希望你被吓到然后大声尖叫、所以我不得不让你流几滴血,是吧?”

女制作人缩进沙发,挣扎着想把他推开,“我丈夫很快就回来,你------”

“嘘。”

年轻人轻轻捂住她的嘴。

女人瞪大双眼。

“你不会想让我走的,正相反,你恨不得你的丈夫永远不回来,这样我就不必离开……”

他隔着那只手印下一吻。

现在她看清了。

那张脸、那双眼睛……她觉得自己深陷绿色的漩涡,紧接着又被抛向高空。天也是绿色的,无数绿色。一望见底,深不可测。

他太迷人了。她有点意识不清。英俊过头……我的天,就像九年级的初恋,美好……刻骨铭心。

“我们现在可以开始了吗?”

评论(1)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