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克

我又爬墙了。

【sherloki】金鱼和蝼蚁

声明:很抱歉之前的“歹徒与盗马贼”拖了这么久,我现在不得不中断关于此案的更新,原因如下:1,剧情进展在一个关键细节卡住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头绪。

2,其实这个案子在sherloki关系中仅起到磨合作用,对他俩的进一步没什么帮助。因为这毕竟是sherloki同人而不是刑侦小说,为避免拖沓,不要也罢。

3,新的案子大纲已经完成,前案再拖无用,反而影响后续进度。

4,拖了这么久,实在对不起大家((土下座。

5,感谢大家支持!为避免进一步再拖最终成坑,我先把新案子写出来了。

嗯,就这些。下面是食用说明(章节序号接“歹”)

1,《/雷/神/》电影出现主要是基于以下考虑:sherlock世界并非漫/威/宇/宙,所以开始时才说Loki是“掉下来的”

2,之所以前文Loki在被说起“美国”时那么大反应,因为他还没意识到自己不在原来的宇宙,记忆还停留在“美国”、“纽约”、“复/仇/者”上。

3,两个世界观分开的好处是,Loki可以在相当一段时间内远离原宇宙的纷争,认真和sherlock谈恋爱呸,重新开始。同时知道原宇宙发生了什么。

4,因为要与现实有所区分,再加上版权等问题,电影名我用的是直译。

5,说到版权——他们统统不是我的!

========================================================

17

“又一个案子?”

 

Sherlock整理袖口的手顿了顿。

 

“可lestrade还没给你来电话。”

 

现在连Loki都记住了“蝼蚁警探”的名字。

 

Sherlock伸手拉过外套,“私人事务。”

 

这个词成功让Loki把注意力从抛光手杖转移到他身上。

 

“住脑,‘邪神’。”sherlock有些狼狈的避开Loki的视线,好像害怕自己在那双绿眼睛的注视下会吐露一切。“只是个委托。”

 

“什么委托要你穿成这样?”

 

这话是真的。Sherlock一改西装衬衫,换成了深色皮夹克,圆领衫加短靴。他现在看起来不像个侦探,倒像沉迷于机车摇滚的歌手之流。他自己在客厅来来回回走了两圈,“你到底跟不跟去?”

 

“头一件你这副滑稽样,说明必有好戏。”Loki磕了磕脚跟,然后拿起手杖。等他转过沙发时已经换了一身行头:和sherlock风格类似,但明显比前者过火......很多。Sherlock见状露出一个假笑。他们下楼时正好赶上哈德森太太例行烤饼干,等她探头看清楼梯上的动静时,老太太目瞪口呆,几乎摔坏了她的托盘。

 

“不用等我们吃午饭,下午之前估计是回不来。”sherlock打开前门,“顺带一提,您的饼干要糊了,太太。”

 

这位可怜的女人立刻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冲回厨房。事后她把自己的失态归咎于新开的止疼片让她产生了“房客们穿得像个摇滚乐队成员”的幻觉。

 

他们拦下一辆出租,sherlock报了地址。目的地离贝克街不是很远,是一家经纪公司的驻地。

 

一进大厅Loki就开始感到索然无味。这地方和任何一家在某繁华街道占据中心地段的大公司一样,是所谓“高级蝼蚁”的巢穴。装修昂贵,华而不实,大厅里永远挤着一群徒有其表渴望出名的平庸之辈;楼层上则不缺衣着大同小异,面无表情,说话固定语句,只等某日签下大牌的雇员。蝼蚁即蝼蚁,但他不介意找点乐子。多次的失败让那些不断等待的二三线“预备役”们明白不要小瞧任何走进大厅的人,而他们恰恰是这些人中较而上之的那一类:sherlock连队都懒得排,直接走到问讯处报名字。

 

有前台打电话确认的功夫,Loki已经发现了起码三个试图用眼神引起他注意的人。他知道那些蠢蝼蚁们在想些什么,他也乐意逗弄猎物打发时间。但在Loki犹豫不决究竟是让几条蛇钻进他们的裤子还是干脆一把火烧了他们的头发时,sherlock果断替他做了决定:大侦探先以一个微笑向前台小姐道谢,转身就扯住Loki的袖子把他拖向电梯。

 

玩不成了。

 

“你干嘛?”

 

“感恩吧!”sherlock讥讽道,“第一,那群人看你就像苍蝇见了肉,但凡有点智商的人都会知道被缠上的后果。第二,要是在这就暴露了身份,你下个月就可以跟甜点永别了!”

 

Loki不情不愿走进了电梯“你没说这是卧底,”他重新打量了一下自己幻化的着装,露出一个嫌恶的表情,“现在换衣服还来得及么?”

 

“不行,有监控。”sherlock直接拒绝,“你要跟来的。”

 

“我以为你不接无趣的案子。”

 

“是不接。但我也不拒绝对方人傻钱多。”

 

他们要去的地方是一间位于七层的办公室。Sherlock干脆忽视秘书,直接推门而入。

 

办公室的主人显然没料到这两位不速之客,他一手拿着电话,另一只抓满小甜饼的手僵在半空。他反应很快,马上试图掩饰,但鼓起的左腮和嘴角的饼干渣出卖了他,更不用说腿上的饼干桶“咣当”一声滚落在地。

 

Loki瞥了一眼桌上的名牌:Matt·Oville,高级经纪人

 

对方手忙脚乱挂了电话。“你不能就这么闯进来,sherlock!”

 

“我已经进来了,有事说事。”

 

Oville捡起饼干桶,尴尬的把它塞进柜子,然后指了指桌前的两把椅子,“请坐。这位是——?”

 

他看向Loki。

 

“我是——”

 

“Tom·Frost,我同事。Tom,Matt·Oville,我的委托人。”sherlock打断他,“现在能继续了吗?”

 

“好、好吧,很高兴见到你,先生。关于这件事......你们得先签过协议才行。”Oville抹了抹额头,从抽屉拿出一沓打印纸,“你们知道,这些日子小报记者简直是无孔不入,再严密的防范都是必要的。”

 

Sherlock翻了翻协议书,然后在上面留下两个鬼画符。

 

“这件事是严格保密的,因此只有私家侦探才能处理。我的委托人看过您参办的案子,对您的专业能力印象深刻,这就是为什么——”

 

“说重点,先生,我们都知道我是全伦敦最好的侦探。”

 

Oville再次抹了抹额头“好吧,那我就直说了。我们请你来是想让你帮忙调查一起私宅闯入事件,昨晚发生的事,没有报警,你们是最先知道的。我在今晨联系到......”

 

这有可能是真的。碰巧sherlock熬夜的习惯和经纪人经常通宵处理明星事务的作息不谋而合,才使他在凌晨三点收到了这封委托邮件。Sherlock本来不会对这种无趣案件感兴趣,每天上万人在他的网站里留言,给他写信发邮件请求帮助——但最近苏格兰场一派安宁,他房租没交冰箱空了又不愿跟死胖子接触,而对方碰巧是那种钱多的没处花、一口开价上万的蠢金鱼。

 

Sherlock是高反,不是把自己饿死在家里的傻子。

 

权当是两餐之间一道口味恶劣的开胃菜吧。

 

半小时后,他们上了一辆属于经纪公司的车。Oville对司机报了一个街名,属于伦敦富人区,一条街上挤满了影星名流,简直是小报记者的天堂。

 

所谓“案发地点”是一间位于顶层的复式公寓,地址保密,并非常住。事发之后房主(某名人)一家迅速搬离,房间被彻底清理打扫,只有家具等大件还留在原地。

 

“也就是说你们把闯入者的痕迹全部抹掉了?!”sherlock望着一尘不染的房间内部,突然有一种甩手不干的冲动。

 

“呃,也不尽然.......”经纪人抹了抹额头,解释道“因为当时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所以就请了清洁工打扫。但我们给你留下了闯入者的主要痕迹,跟我来。”

 

他的口气就像个向大人献宝的男孩。

 

Sherlock转身想要跟过去,这回换成Loki拦他了。

 

“你不打算解释一下你擅自给我起名的事么?”

 

Sherlock面无表情掏出手机,“正巧,我也想请你解释一下——”他飞快的在黑莓上摁了几个键,然后把它一把递到Loki鼻子前。

 

“为什么你的名字成了电影角色名?而且”

 

他又调了张图。

 

“别告诉我你还兼职演电影。”

 

Loki抢下他的手机,屏幕上是一张海报,那上面被放大的人脸和他那金发无脑的兄弟该死的相像,而另一张......

 

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蝼蚁的电影里?!

 

他哥哥在地球上的女友简,那个什么希尔维博士,还有海姆达尔和......奥丁。

 

他瞥了一眼电影名。

 

《索尔》

 

“你现在还打算向别人介绍你是Loki·Laufeyson?”sherlock拿回他的手机,径直走进里屋。

 

“哦,你、你在这,好吧,现在——这就是那个人留下的痕迹。”

 

Sherlock现在站在育婴室里,看着经纪人费力地把一面装饰墙上罩住的塑料布掀开。

 

“就是它,很像恶搞对不对?事实上我也这么猜的:估计是哪个混蛋喝多了和朋友打赌——‘嘿!我赌十英镑你不敢闯进那个影星家里,在他家墙壁上画画!’所以他就这么误闯了,真该死,对吧?要我说——”

 

“你觉得它像什么?”经纪人问道。

 

但sherlock一言不发。

 

五角帽,紧身衣,铃铛,手鼓,软底鞋。

 

弄臣(Fool)

 

评论(7)

热度(70)